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老疯子”初体验很美妙 帕勒莫用进球回报信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3日16:32

  37岁,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舞台。用什么给自己留下纪念?今晨,“疯子”帕勒莫的回答是,进球。

  对于帕勒莫,相信很多球迷的记忆都停留在11年前的那届美洲杯上,那是帕勒莫首次入选阿根廷队,也许是为了表现自己,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帕勒莫先后3次主罚点球,竟然3次全部将球射失,最终导致球队0比3败北,也从此在国际足坛留下了一大笑柄。从那以后,整整10年的时间,帕勒莫几乎消失,直到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主帅。

  帕勒莫再一次走进人们的视野,是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阿根廷主场迎战秘鲁,一场大雨几乎浇灭了潘帕斯军团出线的希望。正是帕勒莫,在补时阶段的一个进球,帮助阿根廷2比1涉险胜出,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在很多人看来,马拉多纳给帕勒莫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举动。毕竟。如果没有帕勒莫的那一个进球,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也许只能成为世界杯的看客。

  今晨第79分钟,老马用帕勒莫换下了米利托,给了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许,马拉多纳根本没指望帕勒莫给自己带来多少惊喜,但帕勒莫却给了所有人惊喜。88分钟,梅西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补射破门,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进球之后,无论是球场内的球员还是场边的马拉多纳都兴奋异常,相信他们在心底都替帕勒莫感到高兴。而对于帕勒莫来说,进入淘汰赛后,也许他不会再有上场的机会,但在37岁的高龄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而且仅仅用了9分钟就实现了进球,这段记忆,已经弥足珍贵。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