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东道主胜法国双双出局 乌拉圭胜墨西哥携手晋级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6:13

  法国队没有罢赛,东道主南非队也没有放弃希望,但在一场刺刀见红的拼杀过后,这场比赛竟然没有最终的胜利者。东道主南非队2∶1击败了法国队,但因净胜球的劣势名列第三,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法国队则3战1平2负,仅积1分垫底出局。

  今天下午,布隆方丹自由之州球场,人们见证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赛前种种传闻,让这场东道主南非队与法国队之间的比赛充满了悬疑和刺激。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法国记者们默默地从记者面前走开,一位法国记者懊恼地说:“这是一届糟糕透顶的世界杯,对于法国队来说,尤其如此。”

  ●多梅内克更像局外人

  今天下午14:57,也就是比赛前差不多一个小时,法新社发布重磅消息: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将不会参加与南非队的比赛,不过他被弃用的可能性大于他主动罢赛。

  赛前热身训练前,法国队队员聚在一起,将头埋在人群中相互激励,而此时,老帅多梅内克则像没事人一样,背着手在场地中散步。这时,现场DJ开始播报法国队出场名单,每当念到一名队员名字时,看台上法国球迷都会为他们送上雷鸣般的欢呼,不过当DJ念到多梅内克的名字时,满场嘘声一片。

  赛前奏国歌仪式开始,激情的《马赛曲》响起,全场法国球迷一同高唱国歌,场面令人感动。这是一支歌唱自由的赞歌,但现在的法国队似乎已经被自己牢牢地锁在了牢笼之中。本场比赛,埃弗拉的队长袖标戴到了中场大将迪亚拉的胳膊上,波尔多中场的压力可想而知。

  ●比赛没有什么不可能

  比赛开场5分钟,法国队便策动威胁攻势,古尔库夫左边路突破妙传,吉尼亚克禁区内得球,可惜射门没有力量、没有角度,被南非队门将约瑟夫轻松得到。一身深色西装的多梅内克站在场边,优雅地挥手示意队员们稳下心态,他潇洒的绅士风度让人倾倒,但他的执教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南非电视台解说发问:“这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

  法国队的灾难很快降临了,比赛第20分钟,南非队获得角球,后卫库马洛高高跃起,将球重重地砸进球门,南非队1:0领先!这个进球让自由之州体育场陷入无限的疯狂之中,五万名身着黄衫的南非球迷在看台上挥舞手臂,有节奏地跳跃着,而蓝色的法国球迷阵营显得异常沉默,一位女球迷用双手捂住耳朵,似乎这种欢呼声是一种煎熬。

  不过,这还远没有结束,仅仅5分钟过后,法国队的世界末日真正到来了。古尔库夫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肘击西巴亚,被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这一突然变故让场边的多梅内克用双手捂住了脸,而依次坐在替补席上的亨利、埃夫拉、马卢达等人一脸的茫然。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通过亨利的“上帝之手”幸运晋级世界杯正赛,但谁也没有想到,随之而来的竟是一场末世浩劫。法国同行说:“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们宁愿不参加这届世界杯……”

  比赛第36分钟,气势如虹的南非队将比分扩大为2:0,当姆费拉将皮球送入法国队球门时,赛场边上的老帅佩雷拉握紧了拳头,尽管这时另一块场地仍没有进球,但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球队小组出线的希望。而他旁边不远处的多梅内克,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但谁又在乎呢?1分钟后,皮纳尔的再次进球因越位在先而被抹掉,但法国队失败的命运已经注定,今天来到现场解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安地说道:“法国队似乎已经认输了……”

  上半场比赛结束,南非队2:0领先,而在鲁斯腾堡的皇家巴佛肯球场,乌拉圭队1:0领先墨西哥队。南非电视台直播厅内,解说员意味深长地说:“鲁斯腾堡没有交易!伟大的曼德拉名言‘盖棺定论之前,任何事都并非不可能’!”

  ●分出胜负但没有赢家

  下半场比赛,马卢达替换吉尼亚克,法国队无奈地踢起了441阵型。第51分钟,查巴拉拉禁区弧顶送出直传,姆费拉一脚推射,皮球打在立柱外沿弹出底线!法国队逃过一劫,但多失一球少失一球又有什么区别?

  比赛第55分钟,亨利替换碌碌无为的西塞下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亨利第二次走上赛场。随着亨利的上场,现场爆发出一阵嘘声,巴萨球星曾一手拯救法国队进入世界杯,但随着法国队“内讧门”的爆发,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似乎并不光彩。

  比赛第58分钟和第62分钟,姆费拉又接连两次考验洛里的神经,他的一次射门被里昂门将神勇扑出,一次则被后卫挡出底线。看到心爱的法国队受到如此蹂躏,看台上心碎的法国球迷黯然神伤,大屏幕上一位哭得稀里哗啦的法国女球迷让人心酸,现场南非球迷善意地为她送上掌声——但这掌声仅仅是献给痴心的法国球迷。

  比赛第70分钟,法国队终于打出一次精妙配合,马卢达接里贝里妙传,轻松攻破南非队球门,为法国队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自由之州体育场看台上每一支呜呜祖啦都变得寂静无声,马卢达的进球几乎已经令南非队小组出线的希望破灭。偌大的球场里,只有法国球迷在欢呼雀跃,现在他们终于可以略感欣慰了,一位法国同行愤愤地说:“亨利上场后,法国队的组织和进攻好多了,但他就是进不了多梅内克的法眼,或许这场比赛将是亨利在国家队的谢幕表演。”

  比赛第82分钟,戈武换下迪亚拉,队长袖标则戴到了亨利的胳膊上,10人应战的法国队发起最后的反扑,而他们也终于在比赛最后10分钟里,表现出了世界强队的水准。多梅内克焦急地站在场外,从比赛第7分钟开始,他就再没有回到过座位上,他当然不愿自己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失败收场,但如果不是他的固执和疯狂,自己又怎能被逼到如此窘境?

  为了出线的希望,南非队的进攻高潮一波接一波,当查巴拉拉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洛里挡下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与法国队以不胜战绩、积分垫底耻辱出局相比,南非队则以一场胜利,高昂着头与世界杯吻别。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布隆方丹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