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成阿根廷最年轻队长 “小跳蚤”与进球无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09

  虽然只派上一半主力,阿根廷今晨却还是以2比0完胜希腊,以三战三胜进7球失1球的优异战绩昂首进入16强。南非世界杯鏖战至今,阿根廷队是唯一一支三战全胜晋级的队伍。

  最年轻的队长

  波罗瓜尼彼得莫卡巴球场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梅西以首发队长身份代表阿根廷出场,这是他的第一次。梅西将在本月24日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他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达尼埃·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马拉多纳本人也曾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佩戴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时年26岁。

  阿根廷这场不是非胜不可,主帅马拉多纳让一部分主力休息,原来打主力的第一队长马斯切拉诺和第二队长海因策都坐上替补席。即便如此,贝隆似乎更有资历当场上队长,而把队长袖标交给梅西,是马拉多纳对他的激励———孩子,进一个吧,人家都是买票来看你的。

  最可恶的门柱

  梅西在进攻中太有威胁了,希腊上半场几乎所有防守战术都是针对这位阿根廷新队长的。梅西右路带球强行内切突破被绊倒,贝隆和马克西都走过来帮小兄弟理论,希腊球员火气也很大,队长卡拉古尼斯和大将卡楚拉尼斯都质问梅西假摔。

  两队杀得兴起,双方队长在中场拼抢中直接火星撞地球,卡拉古尼斯指着梅西鼻子口出狂言。梅西不理会对手的挑衅,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打出一脚极为刁钻的射门,希腊门将措尔瓦斯奋力扑救才把来球化解。当队长不一定有好运气,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踢完上半场就因右脚踝扭伤被换下,接过队长袖标的卡楚拉尼斯又在54分钟因伤被换下。

  度过郁闷的上半场之后,梅西在下半场导演了阿根廷的全部两个入球。第77分钟,梅西开出角球,德米凯利斯头球攻门打在米利托身上弹回,德米凯利斯补射入网。此后梅西也有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结果球却被可恶的门柱弹出,哪怕再向内偏两厘米这个球也进了,所以不知道有多少梅西迷在咒骂那根让梅西继续走霉运的门柱。第89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连过几人后左脚劲射被门将扑出,替补出场的“疯子”帕勒莫补射把比分定格为2比0。

  老马赛后紧紧拥抱梅西,这位无论球技还是身高都酷似老马的足球精灵在世界杯三场小组赛尽管没有进球,却够资格拿到小组赛阶段的“金球奖”。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