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评论

金陵晚报:老迈意大利 奢华西班牙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01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世界杯倒计时30天,很多世界强队都很有默契地公布了各自的30人大名单。众多参赛队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和欧洲杯新科状元西班牙队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只要不出现伤病情况,两队的23人版的终极名单都将从30人中产生,而里皮和博斯克这两名老帅的选择,也让人产生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比较西班牙队参加2008年欧洲杯、2009年联合会杯以及刚刚公布的这份大名单,近三年以来,“斗牛士”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只有帕洛普、华尼托以及纳瓦罗等边缘人物逐渐淡出,而皮克、布斯克茨以及佩德罗则随着巴萨称霸欧洲而逐渐成熟,整支球队的实力不降反升。

  看看西班牙队的替补阵容吧,雷纳、阿隆索、法布雷加斯、阿韦罗亚……这样各自能在俱乐部搭档铁打主力乃至队长的球员,却只能在西班牙队的国际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更不要说连30人大名单都进不了的华金、博扬这样的牛人,如此西班牙队,只能用“奢华”两个字来形容。

  看着博斯克手中的那把好牌,意大利主帅里皮的心情肯定好不起来。2009联合会杯,意大利连小组赛出线都没捞到,更是被巴西3∶0羞辱,而如今的意大利队,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甚至本赛季状态异常糟糕的加图索依然“活”在主力阵容当中,这些高龄球员的存在,使得卫冕冠军举步维艰。

  其实意大利不是没有实力足以承担主力重任的中生代球员以及希望之星,可惜的是,无论是卡萨诺、安布罗西尼或者巴洛特利,都被冷酷的里皮因为个人原因而放弃了。里皮那张固执而坚毅的脸,4年前为意大利队带来了冠军,但这一次,也许他带来的只是无数怨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