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口误帝强队杀手频现 世界杯央视解说员谁最雷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4:56

  N本报记者高敏 海角社区 Vivi

  有了黄健翔在四年前的一声“怒吼”,所以热心的观众们到了此次世界杯除了看球,又认真关注起央视解说团队的表现。伴随着央视南非前线主持人刘建宏被广大网友封为“口误帝”,海角社区(bbs.Nhaidu.com)的“虾油”们也于近日发起了一场针对央视最雷解说的大讨论。在“谁是最差解说员”的投票活动中,刘建宏当仁不让获得了“虾油”62.50%的选票;段暄以25.00%的选票紧随其后,宋世雄、韩乔生、贺炜分列三到五位。

  刘建宏=刘催眠

  伴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激战,刘建宏已经成为时下最受网友热议的世界杯解说员。昨天,国内各大论坛都热烈转发了网友接力晒出的“刘建宏解说南非世界杯语录”。该语录不下四五十条,其中被转发最多的一条刘氏解说是:“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在被娱乐的同时,不少网友并不认可刘建宏的专业水准。海角社区的“水晶”就称,听刘建宏解说世界杯,就如同欣赏经典摇篮曲。而有网友更喜欢直来直去,索性列出一个公式:“刘建宏=刘催眠”。

  段暄=强队杀手

  与刘建宏的“雷语”相比,段暄口中的“第一张红牌”更令人捧腹。在6月13日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当卢科维奇因为顶撞裁判判罚最终得到一张红牌时,段暄激动高喊:“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出现了!”后经导播提醒已是第三张红牌后,段暄才自嘲是面前拼音字母出现错误所致。但类似低级错误的一再出现,不少网友认为,他“要补习功课了”。

  此外,网友近来还把“强队杀手”的头衔给了段暄。“如果段暄在南非有机会碰到球王贝利的话,应该好好拥抱一下。据网友们的统计,本届世界杯,只要段暄一解说,强队就要崩溃了。”海角社区的Flour如是说。

  据网友统计,英格兰1∶1美国,意大利1∶1巴拉圭,西班牙0∶1瑞士,德国0∶1塞尔维亚,这几场比赛都是段暄解说的。

  王梁=女版韩乔生

  “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传说这是央视主持韩乔生的经典语录。如今,央视又出了位女版韩乔生———美女主播王梁,在网络上被板砖拍来拍去。网友和观众对王梁的指责,聚焦在两点上:一是王梁不懂球,解说时插科打诨,尽说些球员绯闻什么的;二是她的解说将足球娱乐化了,把世界杯整得像“快乐大本营”一样,令坐在电视机前熬更守夜看球的球迷崩溃!网友“qby7707”揭发王梁说,韩国队战胜希腊队后,王梁一直在说这是亚洲的光荣,言辞间极端兴奋。旁边的韩乔生语气沉重地说,见到韩国队的胜利,心情十分沉重,想到了中国队……王梁依旧笑容满面,并数次打断韩老师沉重的话语,还说“今天是亚洲开心的日子,提什么中国队”。网友“pupu136”也质问王梁:“韩国队赢了,你不用那么乐。你隔壁邻居发财了,最多祝贺人家就行了。不用你乐得屁颠屁颠地到处说:我住的小区有人发财了。”

  有球迷喊黄健翔“回来解说”

  出于对世界杯解说的失望,有网友戏称,“裁判、嗡嗡祖拉、普天同庆球、央视解说,堪称本届世界杯四大害。”于是有球迷在网上贴出了一段“万人呼唤黄健翔回来解说世界杯”的视频,“没有了你的世界杯,好像这个世界都缺少了一种声音……世界杯让我,让我们又想起你那磁性的声音和激情的解说”。而黄的粉丝也在论坛里大声呼喊:“健翔哥,回来吧!”引人注目的是,黄健翔近日连续写了不下六个围绕世界杯解说的微博,表示要“替这个行业说话”。他提醒网友们,解说员是“普通人一个”,“没有草稿、没时间思考斟酌而快速大量地说话,不可能做到像物理数学公式那样绝对客观和无懈可击”……

  □虾油总动员

  海角网友相约今夜为英格兰呐喊

  “Winorgohome!”对于英格兰来说,今晚的比赛至关重要。高卢雄鸡已经面临绝境,作为传统欧洲列强的英格兰在小组赛两轮过后仅积2分,英伦绅士和他们的太太团是在今晚黯然告别还是涅槃重生?今夜,海角社区邀你相聚胡思年月酒吧,一起为你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这里将为网友提供一个侃球、聊天、交友的最佳看球场所!活动时间:2010年6月23日晚9点30分活动地点:华林路麦当劳楼上胡思年月酒吧报名方式:登录海角社区(bbs.Nhaidu.com),点击进入世界杯专区,找到看球活动帖,跟帖报名!

  □链接

  刘氏雷人语录

  ◎下一届在佩雷拉的祖国南非举行。

  网友点评:下一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而佩雷拉是巴西人。

  ◎伊瓜因打门!球———进———了!!(停顿)……哦!这个球居然被门将扑出来了……从现场角度看这个球是进了……网友点评:害得全国球迷跟他一起瞎激动。

  ◎我在现场看得很清楚,贝隆在罚角球前确实与海因策有一个眼神交流,然后球进了。

  网友点评:刘老师眼神好啊!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是三个这么顶尖的球员!他们在一起能商量出什么呢?好球!!!!打高了……网友点评:梅西、特维斯、贝隆三个臭皮匠就商量出个飞球。

  ◎马科斯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网友点评:请问第一次参加时他多大?

  ◎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

  网友点评:刘老师爱打麻将?

  ◎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

  网友点评:最喜欢这句!看,多和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