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蒋子龙:雨中悲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45

  谁能想得到,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亮相时,郑大世那惊世骇俗的一哭,竟是为他们的南非之旅定下了基调:世界杯对朝鲜队来说,真的成了“世界悲”!

  他们首仗出战巴西队落败了,却赢得了几乎超过巴西队的好感和好评。但世界也对他们越发的好奇了,仍然有着诸多的猜疑和编排,随之竟放出谣言,说他们有四名球员失踪了……当然也有更多的人对他们心怀尊重、赞赏和同情。在跟葡萄牙队对决前,朝鲜队的人气升至南非世界杯的最高点,排在巴西队、阿根廷队的前面。

  人心真是很奇妙,也很柔软,球迷们莫名其妙地就希望看到朝鲜队创造奇迹,看到自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疲软的豪门以及准豪门们出洋相。然而当看到朝鲜球员在大雨中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爬起来,所有的人对他们都充满同情,从心里希望球赛快点结束。

  然而足球就是以强凌弱、逮着理不让人的。因为它只是一团空心的皮子,光有皮没有心!

  最终,他们以0比7大败于葡萄牙队。输一个也是败,输俩也是败,输七个不还是败吗!

  世界杯历史上可有过这么痛快的大败?可有过这么令人惋惜、令人难过,却又感到酣畅淋漓的大败?一群那么精壮的汉子,最后竟败得毫无还手之力,在场上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令人百感交集,徒呼奈何!

  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自己在这届世界杯上所扮演的悲剧角色!

  他们的悲剧成全了葡萄牙队创造了世界杯的进球历史,成全了足坛巨星C罗打破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更重要的是他们以自己的牺牲挽救了南非世界杯的颓势,成全了国际足联摆脱尴尬的局面。

  在这之前,人们对这届世界杯已经多有责言,甚至很不耐烦了。进球太少,内讧太多,让人兴奋的时候不多,沉闷乏味的时间很长,强队不强,弱队更弱,怨声四起,一片混乱。一场朝鲜队的惨败,一下子把世界杯的进球数提上来了,同时也保住了国际足联的心肝宝贝——“普天同庆”。谁还能再说是这届的用球,让南非世界杯进球数减少的?

  踢足球就得进球,葡萄牙队内部原本也有了许多杂音,对朝鲜队的这一战若是踢平或踢输,兴许也会爆发内讧,乃至内乱。法国队如果早进球,早赢球,很有可能就不会发生惊动他们总统的丑闻。如此说来,以忠诚团结为旗帜的平民球队朝鲜队,不管是不是他们的本意,其客观效果以牺牲自己,促进了豪门的团结。

  踢足球,进球越多越好看。其实球迷们很好满足,虽然心里对朝鲜队不无同情,可看到进了那么多球,一下子化解了对这届世界杯的抱怨。

  朝鲜呐,朝鲜!说到底,你们以自己的惨痛失败打扮了现代足球。这许多年来,足球太爱钱,太时尚,太好色,因此变得轻浮了。

  是你们恢复了足球的悲情。有残酷而没有悲情,足球就会只剩下麻木的冷酷,久而久之,谁还会喜欢它呢?现代足球是用六块皮子缝制成的,它看起来是圆的,实际上是多面的。足球的希望也在于此。

  如果说梅西代表足球的理想,德罗巴代表足球的忠诚,那么郑大世,就代表足球的悲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