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为荣誉粉碎“阴谋论” 世界杯A组末轮之战侧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37

  勒斯腾堡、布隆方丹,这两个南非城市在昨晚因为两场事关出线大局的世界杯赛事而紧密联系在一起。前者上演的是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对垒,后者则演绎的是法国队和南非队之间的争夺。赛前从理论上说,只要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战成平局,布隆方丹的那场赛事就失去了所谓出线之战的意义。90分钟的“双城记”虽然上演得情节曲折,津津有味,但是事实远远超越了赛前舆论的设想。最终,乌拉圭队1比0战胜墨西哥队,乌拉圭队小组第一,墨西哥队小组第二双双出线;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队,只是为东道主赢得了尊严,这出“双城记”,无关出线。

  布隆方丹的尊严之战

  经历了内讧风波的法国队昨晚总算还是平静地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亮相了,这也粉碎了赛前有关法国队将罢赛的传闻,比赛开始之前,法国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以及教练组在一起高唱《马赛曲》,在世人面前显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也表明此前经历的那些风波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多梅内克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阿内尔卡被开除,锋线西塞和吉尼亚克先发,队长由“新人”阿布·迪亚拉担任。

  这是A组最后一轮的较量,只要同时进行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战成平局,法国队和南非队之间无论谁胜谁负都不可能出线,但是为了彼此的尊严而战是两队的底线。对于法国队来说,曾经的世界冠军如今已经沦落到惨不忍睹的地步,不仅仅是场上战绩不佳,而且在场外也是风波不断,极大地损害了自己的形象,而作为东道主的南非队则更加想获取一场胜利,即使是无缘出线,也多少会赢得面子,因此法国队的内乱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机会。

  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南非人,第19分钟,他们就利用一个头球撕破了法国人的防线,沙巴拉拉右侧开出角球,洛里斯出击却够不到球,库马洛后点高高跃起力压迪亚比,在门前4米处头球砸进。先失一球本就被动,但这是一届注定让“高卢鸡”难堪的世界杯,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肘击斯巴雅下颚,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直接亮出红牌,真是祸不单行。多一人的南非队越打越有信心,第36分钟,他们再一次洞穿了法兰西的城门,迪亚比禁区内解围失误,马西雷拉左侧左脚大力横抽中路,克里希拦截失误,他身后的姆费拉推过门线,2比0,1分钟后,皮纳尔打进一球,但已越位在先。看来,法国队基本上被提前宣判了极刑。

  勒斯腾堡传来好消息

  与此同时在另一块场地上进行的比赛的消息也传到了这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乌拉圭队1比0领先墨西哥队,苏亚雷斯在第43分钟的进球让南非人看到了希望,对于南非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如果南非队能再赢法国队两球以上,南非队还有出线的机会。佩雷拉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难道东道主真的能等来好运气?

  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很好地回击了赛前外界关于两队将进行默契球的怀疑,不过没到最后时刻,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看台上的南非球迷却已经是兴致盎然,他们希望乌拉圭人或者是南非队能继续扩大自己的胜果,让随后的夜晚变成一个南非人的无眠之夜。

  答案在最后时刻揭晓

  法国队难道真的想输一个彻底,连尊严都不要了吗?还是想尽快回到夏日的欧洲去享受地中海的海水浴呢?下半场的比赛,他们还能挽回一点面子吗?或许法国队并不是这样不思进取,只不过,现在的“高卢鸡”已经是有心无力,本来就一盘散沙,现在又罚下一人,无论对于里贝里还是西塞来说,要实现逆转,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亨利也被多梅内克派上场了,这个传说中的“内鬼”,会带给法兰西球迷希望吗?

  只是南非人不愿意给法国队机会,他们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要不是横梁的帮忙,或许第三球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能实现。只是机会众多,但是南非队的临门一脚却经常是让人失望。时间在一点点过去,对于看台上的球迷来说简直是在煎熬。因为时间越往后拖,希望就越渺茫,而最不幸的还是少一人的法国队进球了,在第69分钟,他们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进球者是马卢达,他应该是值得法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上记住的名字。

  在另一个城市,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分依旧没有改变。如果这样的局面保持到最后,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将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双双出线。

  最后十分钟,两个城市的两场战局并未发生改变,这或许是皆大欢喜的结局,状态最好的队伍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进入16强,南非队赢得本届世界杯首胜,法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也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这应该是最公平合理的一个选择,默契球和阴谋论在这个夜晚被彻底粉碎。(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