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连续2场击中门柱 阿根廷新队长只差一进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35

  本报波罗瓜尼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梅西进球了吗?C罗问。没有。梅西回答,尽管我戴上了队长袖标,尽管我有5次有威胁的射门,可门将和门柱,破坏了我的心情。

  巨星的名头,其实很累人。巨星卡卡,一球没进,还得了张红牌;巨星C罗,等队友把朝鲜队防线捅成蜂窝煤了,才锦上添花打进一个聊胜于无的进球。巨星梅西呢?阿根廷名宿佩克尔曼说,和4年前相比,22岁的梅西更加成熟了,相信他能够带领阿根廷队向冠军发起冲锋。能进球吗?佩克尔曼也不确定,含糊其辞地说,梅西所发挥的作用,与进球的人一样重要。

  要进球,首先要上场。基本握定出线权的阿根廷队,这场没必要死拼。首发阵容换了7个人,但梅西还在。马拉多纳给出的解释是:“原本他应该休息,但不让他出场,那就是一种罪恶。”他的意思是,全世界球迷都在等待梅西的进球。而梅西自己,也迫切希望完成这个愿望。

  不仅出场,还是队长。2005年就现身阿根廷队的梅西,在2009年穿上了有着光辉传统的10号球衣,但从来没当过队长。在南非的这支阿根廷队里,第一队长是马斯切拉诺,第二队长是海因策,没梅西啥事。当本场两位队长都身背黄牌,被老马雪藏。即便如此,贝隆似乎更有资历。把队长袖标交给梅西,是马拉多纳对他的激励——孩子,进一个吧。人家都是买票进来的。

  全世界都在看梅西。

  但是,整个上半场,除了不断地摔倒,梅西只在补时阶段有脚射门。很有想法的射门,却被很有办法的希腊门将扑了出去。时钟滴滴答答,梅西心里七上八下。就进一个,不行吗?一脚任意球,质量不错,偏了;突入禁区,起脚,射空了;梅西火了,眼看着队友也不传,自己带啊带,直到带到对方脚下。

  终于进球了!不过,不是梅西。漏勺后卫都能进,我差啥!梅西左路如灵狐闪动,左脚腕一抖,球进了!慢,被门柱挡出了。如果再向内偏哪怕两厘米,这个球也进了。那一刻,不知道有多少梅西迷,在咒骂那个倒霉的门柱。

  当然梅西还是有贡献的,第89分钟,他在门前的抽射造成对手门将脱手,成全了疯子帕勒莫。嘿嘿。从这个意义上说,梅西的作用和帕勒莫同样重要。只是,梅西离进球,就那么遥远吗?

  梅西和队友庆祝着,依旧羞涩的笑容。笑容背后,是否还有一丝的无奈和怅然?其实不必,背着全世界的目光奔跑本来就是一份苦差。虽然没赶上C罗,可还是比卡卡幸运。多少算多?还要啥自行车!

  连续两轮击中门柱,梅西的进球应该不远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