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阿比达尔:罢训是错误选择 将说出内讧四大真相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14:16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队22日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敌东道主南非队,以垫底的成绩结束了难堪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赛后,法国队后卫阿比达尔表示,“高卢雄鸡”输球绝非偶然,但现在还不是说出“真相”的时候。

    阿比达尔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表示,这本是一场充满希望的比赛,但最后却以失望告终,法国队队员应该为发生的一切感到羞耻。“我们要向全体法国人民道歉,向法国的球迷道歉,我们没有达成你们的心愿,但这里面是有原因的。法国队输球绝非偶然,一些事情让我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这一页将很难翻过,很久以后,人们仍然会谈论到它”。

    当被问及法国队内讧真相时,阿比达尔说:“其中有四个真相,但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在尼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后,一切问题都爆发出来,对此我们不想掩饰什么。”他还表示,世界杯备战之初,球员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在蒂涅(训练基地),我们有激情,有决心,整支队伍团结一心。在随后的热身赛中,我们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平了土耳其队,输给了中国队,随后就立刻开始了世界杯的比赛。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无法控制一条带子何时绷断,我宁可它早一点或是迟一点断掉”。

    当被问及罢训是否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时,阿比达尔回答说:“是,也不是,在足协下达决定(驱逐阿内尔卡)的时候,球员们都感到十分不满。可能法国球迷会对此有所误会,但我们身处其中的人却明白是怎么回事。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的确应该采取别的方式,我们没有作出正确的选择。”

    他讲述说,“球员们在罢训后登上大巴,这时队长埃夫拉说,如果有人愿意下车,现在还来得及,但没有人下车,我想大家都是赞成的,但此事发生在一场重要比赛的前两天,这是球队的不幸”。

    在这场比赛中,阿比达尔主动要求坐在了替补席上,对于“罢赛”的猜测,他表示自己曾与教练进行协商。“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感想,但我一定要这样做,否则将为时已晚。之所以选择作为蘀补,是因为我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如果我状态不好,即使上场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记者问他是否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时,阿比达尔说,他将与朋友商量,“一切皆有可能”。(完)2010/06/23 14: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