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目标布隆方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3日14:21

  布隆方丹,南非的司法首都,一个古老而优雅的城市;尤其今天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本届世界杯上最具新闻点的两支球队,南非队与法国队在这里狭路相逢,更是让这座城市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不过对于我来说,来到这里采访却困难重重,因为约翰内斯堡距离布隆方丹近500公里,马不停蹄的5个小时车程,足以让任何一名司机望而生畏。事实上,进行这次采访,钱已经不是我所考虑的最大问题,能够找到一个彼此熟知又充分了解布隆方丹的司机,才是最犯愁的事情。

  自打来到南非之后,中国记者们中间就流传着这样一句玩笑话,“当你绝望的时候,上帝总会给你留下一扇窗。”果然,这扇窗打开了。昨晚乘车前往埃利斯公园采访西洪大战的途中,当我绝望地谈起“征服布隆方丹计划”已经泡汤时,司机约翰突然扭头发问,“你要去布隆方丹吗,我怎么不知道?我可以拉你去啊,对我来说5个小时车程不算什么,我真的很想去!”

  这简直是一份上天恩赐的大礼,在我所结识的众多司机朋友中,长相与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有几分神似的约翰是最出色的一个,他不但驾驶技术一流,曾在伊拉克当过两年“黑水”保镖的传奇经历,更是让人增加了许多安全感。后来我才得知,约翰主动请缨的背后还有小故事,现在他的女儿和岳父一直住在布隆方丹,这次拉我前去采访,他顺便还可以见见小女儿,拜访一下“老泰山”。

  今天清晨7点多钟,当大多同伴还在梦乡中时,我和《北京日报》的王涛踏上了前往布隆方丹的征程。今天约翰打扮得超帅,一副酷酷的黑色墨镜,配上一件黄色的巴法纳球衣,值得一提的是,在他随身携带的挎包里,装了一把黑得发亮的手枪。“今天是所有南非人的大派对,南非队出线机会已经不大了,但我们的热情还是很高的!”约翰夸张地对我们大喊大叫着,不过我知道他的老底,他不是一个球迷,他真正感兴趣的是橄榄球和飙车。

  汽车渐渐远离繁华的约堡,此时车窗两边已经是一片漫无边际的荒凉之色,不过沿路气氛却相当热烈,每当有插有南非小国旗的汽车从我们身边经过,他们都会鸣着喇叭向同样身着黄衫的约翰打招呼,约翰则哈哈大笑地摇下车窗,连连向他们挑着大拇指,“Win!Win!Win!A very very good win!”看他如此陶醉享受的样子,我想也许世界杯后,他也会加入到疯狂的巴法纳球迷队伍中。

  沿着宽阔的N7高速公路,我们的奔驰车以140迈的时速一路狂奔,约翰举起手中的饮料瓶,“Cheers,for South Africa!”“Cheers!”我们也连忙举起手中的饮料瓶。 布隆方丹,自由之州体育场,我们来了!幸好没有错过你,我心里暗自庆幸。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布隆方丹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