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贾志刚:破坏者齐达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11

  普拉蒂尼一定很后悔把齐达内请到了南非,他原本以为请来的是一个定海神针,谁知道是一个破坏分子。

  我们曾经看到一个镜头,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坐在看台的最上层,两人窃窃私语,看上去就是一对哥们。可惜的是两个人不过是貌合神离,普拉蒂尼想的是怎样扶持多梅内克,而齐达内想的是怎样搞垮多梅内克。

  齐达内是个老实人,至少看上去是。可是,他从来不当队长,打死也不当,他知道自己的领导能力的欠缺。不过,这不等于他没有支配欲,只是他的支配欲通过另一种方式来完成。

  齐达内很不喜欢多梅内克,在这一点上他毫不掩饰。可是,多梅内克不可能在世界杯期间下课,这一点每个人都很清楚。既然如此,就应该接受现实,在这个时候来攻击多梅内克以及煽动球员内讧除了损害法国队和球员们本身的利益,再没有其他作用。

  可是,齐达内并没有管住自己的嘴,他在南非说的话比他过去10年的总和还要多,他究竟想干什么?

  齐达内当然支持阿内尔卡,他认为阿内尔卡的行为是更衣室里司空见惯的,根本不必大惊小怪。可是,当年马特拉齐辱骂齐达内的行为同样是球场上司空见惯的,他为什么要一头顶翻马特拉齐?

  既然做了,就要承担责任。既然丑闻已经曝光,就要有人受到处罚。所有这些,天经地义。而齐达内与球员们一样只管强调潜规则的合理性,却绝口不谈阿内尔卡至今仍拒绝道歉。

  表面看,齐达内很支持球队的那帮兄弟。但是实际上,齐达内似乎更急于得到球队那帮兄弟们的支持。他想要干什么?难道他认为自己更适于法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如果他来到南非只是要说是非,他真不如不来。

  事实上,总有一些人去世界杯是为了说三说四,兴风作浪。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同样如此。不过令人失望的是,连齐达内这样的人都在这样做。

  法国有个谚语:有的人沉默,是因为他适合于沉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