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申办世界杯可从南非取经 严格判罚有必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3日14:09

    搜狐体育讯 “南非作为东道主却没有在小组出线,我想这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北京时间6月22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A组的所有比赛,东道主南非尽管以2-1战胜了法国队,但仍然止步于16强。赛后,著名评论员张斌的话,让中国足球申办世界杯看到了一丝安慰。

  在张斌看来,东道主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好成绩,在场外有更多需要东道主来完成的工作。“南非队赢了比赛没出线,对中国其实是个很好的范例。东道主不一定要出线,东道主的贡献不仅是向前挺进,而且对比赛的贡献是多样性的。因此我觉得中国队申办世界杯不用担心出不出得了线,南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除此之外,张斌还对本届世界杯裁判的判罚问题进行了点评。“现在裁判肯定在受一个大环境和趋势的影响,在判断和服从国际足联在判罚上的某些趋势性的引导。我们能看到,在这么多场比赛中,对于肘击、报复以及拼争当中对运动员的保护,有矫枉过正的成分,就跟最早严惩背后铲球一样。”张斌认为这样的判罚出线,有弊有利,但却是世界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严惩比赛进行中身体接触的隐形伤害,既防止了伤害事故出现,也增加了场上表演的增多,比如捂脸、翻滚,但这些都是足球场上的一部分。”(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