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调侃世界杯解说 刘建宏被送外号“口误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6月23日13:19

  2 010年南非世界杯已开赛十余天。除了比赛本身,世界杯解说员的解说也成为球迷们第二关注的话题,围绕央视三位解说员——贺炜、刘建宏和段暄,网友们不仅总结其解说语录,还给其解说风格进行了分类。

  刘建宏:口误太多

  在黄健翔离开央视后,《足球之夜》节目主持人刘建宏成为央视在本届世界杯的头牌解说。有观众表示,刘建宏满嘴跑火车,被送外号“口误帝”。

  如6月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此外,在阿根廷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刘建宏至少有5次将阿根廷队说成韩国队。昨天,各大论坛上网友接力晒出 “刘建宏解说南非世界杯语录”,不下四五十条,其中被转发最多的一条刘氏解说是:“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

  另外,其平稳没有起伏的语调,被球迷称为赛场外的“嗡嗡祖拉”。球迷说,“那个语调实在让人犯困,再精彩的比赛也会被催眠。”

  段暄:强队杀手

  至于段暄,大家讨论最热烈的倒不是其解说水平,而是其“秘技”——标准的强队杀手。球迷晒出段暄解说的几场比赛的得分:英格兰1:1美国,意大利1:1巴拉圭,西班牙0:1瑞士,德国0:1塞尔维亚,痛心疾首地表示,原来看世界杯比赛,最怕贝利说哪队能赢,而在这届世界杯,没想到还得“防段暄”,因为他所解说的这几场球,传统强队都没能战胜对手。

  段暄在看到精彩射门时,偶尔会激动地发出吼叫,但更多时候他都显得非常“淡定”。比如,在巴拉圭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段暄在巴拉圭两次攻门的关口,都无一例外地说着题外话,IT界大腕张朝阳在微博上报怨,“(段暄)解说太差了,净说些跟正在进行的比赛没关系的话,表现自己渊博。噪音,烦死了。”

  贺炜:照本宣科

  “本次南非世界杯最好的解说是央视的贺炜。他没有激情、没有错误、没有想法、没有第一现场……把每只球队及其球员,从七大姨八大婶到八辈祖宗、从家事到队事说了个遍。至于场上在发生什么,他不知道——那些准备好的材料,太长了,90分钟都没法读完。”网友“秀逗逗”在微博里以反讽的形式评价本届世界杯解说员贺炜的业务水平。

  此外,直播间里的美女主播王梁也未能逃过网友的批评,她在世界杯节目《豪门盛宴》里过于“娱乐”的表现令网友大呼受不了。与2002年的沈冰一样,王梁扮演的角色也不懂球,但她问的问题实在是太业余,网友指责王梁把世界杯整得像“快乐大本营”。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是三个这么顶尖的球员!他们在一起能商量出什么呢?好球!打高了……(梅西、特维斯、贝隆三个就商量出个飞球)

  南非足球和中国足球还是有一点渊源,马克威廉姆斯效力过甲A联赛(这也叫渊源?)

  墨西哥球员就像墨西哥的土特产仙人掌一样,看似平凡,突然就会扎你一下……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比喻真多。)

  “阿根廷4:1赢了这场比赛,所以韩国队肯定小组出线了。”(可以与韩大爷比肩了。)

  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主要思想,是从对方那里拿分。(如此废话,真让人始料不及。)

  防守队员的手还没有完全离开身体。(他要截肢吗?)

  他的远射,像飞一样飞向球门。(我像吐一样地,吐了一地)

  由于阿根廷队实力太强,所以外界普遍预测,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中间产生。(一个小组一共4支队……)

  说起来,墨西哥有两样东西与中国紧密相关,一个是玉米,一个是辣椒。也就三四百年的历史吧,这两样东西从墨西哥传入中国。今天我们看到了正宗的墨西哥辣椒,在足球场上的辣味!(历史课暂停一下吧,此时球员已运球进到禁区。)

  马科斯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请问第一次参加时他多大?)

  我发现一个规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90后球员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很无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