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东道主首次小组赛未出线 法国一场未胜小组垫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3日13:16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昨天晚上,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三轮比赛同时开始,法国与南非这场被认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出乎意料,法国队全场毫无斗志,没有一丝进取欲望,最终以1∶2不敌南非,继2002年之后,再一次倒在了世界杯小组赛。而南非队虽然获胜,但还是成为了史上首个无法晋级16强的东道主。

  “无魂”法国难挽颜面

  由于法国队阿内尔卡被开除以及多名大牌出现内讧事件,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更改。不过,被认为是“内鬼”的四人(亨利、阿比达尔、埃弗拉、加拉)中,只有加拉出现在首发阵容,锋线西塞和吉尼亚克先发,队长由“新人”A·迪亚拉担任。

  与上一场相比,法国首发阵容换了六个人,不过,这样大面积换人并没有为法国队带来好运。法国队没有一点战斗欲望,他们将控球权拱手相让,古尔库夫还因为肘击对手被直接红牌罚出场。上半场不但被对手打进了两个进球,控球时间上也仅仅只有40%,这绝对不是上届世界杯亚军的实力。

  法国队大部分球员都带着情绪踢球,前场的进攻球员中也就西塞还有点射门的欲望,不过他的两次射门都没有什么威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法国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却是来自加拉,第40分钟,法国队左侧任意球传进禁区,加拉斯助攻上来包抄几乎抢到落点,门将反应速度奇快飞身把球托出了底线。直到下半场第25分钟的时候,法国队才打进了本队在南非唯一一个进球,萨尼亚中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外,送出直线,里贝里前插速度很快,面对出击门将横传到中路,马卢达面对空门笑纳一个进球。

  不过,一个进球并不能挽回法国队的颜面,这样一个没有灵魂的球队,对它有任何期待都是徒劳的。这届世界杯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一个法国队,一个丑闻不断的法国队。

  南非浪费机会能力惊人

  南非人可不管法国人的死活,他们自己也面临为荣誉而战,因为此前世界杯的东道主全部进入了16强。法国人的懈怠给了南非队机会,上半场南非队可以从容在法国队禁区活动,不断获得得分机会,全场比赛有17次射门,7次射在门框范围之内,不过,他们仅仅取得两个进球。第21分钟,查巴拉拉开出角球到后点,洛里斯判断失误出击没有打到皮球,后点的库马洛高高跃起头球顶入空门。第二个进球发生在第36分钟,南非队在左边路下底低平球传中,包抄的姆费拉门前跟进推射空门得分。

  越位球、门柱、单刀不进、仓促远射,南非人获得了无数机会,大部分都一一浪费,毕竟足球场上除了天时地利之外,还需要实力,南非队的实力还不足以进入下一轮。

  “生死”战南非赢得尊重

  对于南非和法国两队而言,昨晚的较量虽然被外界定义为“生死战”,但事实上,摆在这对“难兄难弟”面前的只是“死路一条”。不过,同样是面对“死路”,两支球队却表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斗志。

  由于法国队与南非队在昨晚赛前同积1分,只是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希望。但事实上,只要同组的两支美洲球队墨西哥与乌拉圭战平,那么昨晚比赛结果不管怎样都将失去意义。所以确切地说,这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作为东道主,南非队曾在赛前扬言要在自己的土地上打入最终的决赛。法国队尽管在预选赛的道路上磕磕绊绊,但球迷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只是法国队“低开高走”的前奏。但小组赛上两轮战罢,两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纷纷走到了“死亡”的边缘,所以昨晚一役更像是两队在南非赛场上的“告别演出”。

  “既然死亡已不可避免,但却可以选择死亡的方式,我们要有尊严地死去。”昨晚,南非队用行动诠释了这句箴言的内涵。事实上,当南非队上半时就2∶0领先于法国队时,他们的确是看到了生的希望,南非人的努力是看得见的,只是他们有心无力。但法国队的表现却是另外一种态度,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赢球,也没有为赢球做出努力。一个是客观上无法赢球,一个主观上不想赢球,两支球队谁能够赢得尊重也一目了然了。

  本报记者 李文武

  加拉首发?败笔!

  策划罢训事件的“内鬼”亨利、阿比达尔如赛前所料没有首发,出人意外的是另外一位“叛乱军团”成员加拉,却取代了队长埃夫拉首发。但加拉上场了就会感恩图报?法国第一个失球源自高空防守不力,加拉在对方角球罚出时无影无踪,导致迪亚比被库马洛力压头球。第二个失球,面对查巴拉拉的传球,加拉竟然选择了躲避,姆费拉在后点轻松得手。当法国队少一人时,加拉还常常选择冒失出击,把身后的空当留给斯奎拉齐和克里希。只有在下半场,加拉的表现才基本归于正常。终场前还有一次解围空门的表演。但之前的糟糕表现已经让人彻底对他失望。

  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