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是手枪托雷斯玩具枪 没人比西班牙更浪费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3:12

  如何能赢得世界杯?足球杂志《442》曾走访了那些曾举起过这座奖杯的名帅和超级巨星,得出的说法五花八门,除了战术、精心备战和背后团队之外,还有信心、拒绝诱惑等答案。但这块马赛克拼图上,绝对不会有至少10次浪费射门良机这一块。正如西班牙队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表现的那样。

  不可否认,这将会是困扰西班牙的最大麻烦。尽管,单从结果看,这场比赛有点皆大欢喜的味道,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独中两元以2:0取胜,连对方主帅鲁埃达也止不住叹服:“击败我们的是一支实力远胜于我们的球队。西班牙队在场上的表现是大师级的。他们拥有许多很优秀的球员。”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焦点

  比利亚是手枪,托雷斯是玩具枪

  世界杯揭幕前转会巴塞罗那,有人问比利亚感觉如何,他平静地表示:“我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参加世界杯了。”当人们进而请他定义世界杯时,比利亚的回答是:“一个陈列并展示西班牙一门特有艺术的舞台。”比利亚的确展示了西班牙足球的艺术。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他一人独中两元。与他相比,西班牙另一锋线巨星托雷斯则显得黯淡无光。“比利亚、托雷斯,红衣军团需要你们的进球”,赛前西班牙媒体这样的期许,最终只实现一半。托雷斯不是将球打飞,就是陷入越位陷阱,第70分钟,直接被主帅博斯克用马塔替换下场。以至于《世界报》调侃说,如果比利亚是威力十足的手枪的话,那托雷斯只能算是一把塑料玩具枪。

  前主帅对前景很担忧

  球迷和媒体都对“斗牛士”的赢球表示乐观的时候,前任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则坦言对西班牙目前的状态有所担忧,老帅看到的似乎更远一些。

  在接受《阿斯报》的采访时,阿拉贡内斯表示:“看了西班牙的比赛我无法平静下来,球队现在的状态令人担忧,我希望球队的精神面貌和球员们能尽快做出调整。”曾率队登顶欧洲杯的老教练忧心忡忡地指出:“西班牙赢了洪都拉斯,但是仅仅是赢了而已。相比上一场比赛球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现在球员需要慎重考虑最后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了。这不是我期待中的西班牙。”

  麻烦

  ·比利亚的遗憾或许只有两个。一是上半场他将对方后卫推倒在地,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小混乱。赛后德国《图片报》等媒体坚持认为比利亚是故意用手掌击打对方;另外,他错失了点球,进而也错过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

  ·西班牙其他球员的遗憾不少。赛后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队的控球率达到65%,几乎是对手的两倍;总射门23次却只有6次射正球门,其中还有2次射中门柱;还有7次单刀球的机会,赛后有媒体指出:西班牙至少有10个射门机会可以得分,再加上他们全场88.8%的传球成功率相比,他们进球的效率着实有点低。

  ·首发上场的托雷斯仍然未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的正式比赛中,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14日,在西班牙对阵新西兰的联合会杯小组赛的比赛中,托雷斯完成了帽子戏法。而从那时起到南非世界杯的前两场小组赛结束,托雷斯已经经历了长达373天、连续15场比赛的进球荒了。

  前景分析

  两轮战罢,H组出线形势仍有点复杂,谁能晋级十六强,将完全取决于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结果。目前四支球队,智利两战全胜积6分,净胜球2球;西班牙队1胜1负,积3分,净胜球1球;。这样,西班牙要出线将有三种情况:战胜智利出线;打平智利,瑞士不胜,西班牙出线;西班牙负,瑞士负,净胜球超瑞士出线。

  目前来看,西班牙要确保出线并避开巴西队,必须取胜而且要有净胜球优势。因为H组第二名将首先迎战G组第一名。而G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巴西队已提前晋级十六强,葡萄牙队手握从朝鲜队身上取得的7个净胜球也出线在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