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1-0墨西哥回应默契球 真踢回避阿根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3日12:19

  在A组前两轮战罢后,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异常微妙,只要最后一轮美洲兄弟乌拉圭和墨西哥打成平手,两队都将确保出线,而东道主南非与法国之战则将变成一场毫无意义的表演赛。正因如此,乌墨之战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乌拉圭最终1:0战胜了墨西哥,回击了“默契球”的传闻。虽然本场比赛分出了胜负,但无奈东道主净胜球太少,最终乌墨两队还是携手晋级16强。

  “南美兄弟”携手出线

  在本场比赛前,国际足联曾再三给予乌拉圭和墨西哥队警告,“我们不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出现有违体育道德的事情。”但即便如此,全世界的球迷还是心怀忐忑,毕竟两支掌握着局面的球队联手“做”个平局的情况,在国际大赛中并不罕见。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确实有打默契球的迹象,他们在对方禁区的射门都像有意识地射偏。

  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时,场上的这种平衡被打破僵局,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墨西哥队曾发动无数次猛攻,但临门一脚总是稍欠火候。不过,墨西哥队员却没有表现出急躁的情况,特别是当替补席上教练向他们比画出南非与法国之战比分为2:1时,队员们则显得更加放松。期间,乌拉圭射手弗兰甚至和墨西哥队长托拉多开起了玩笑。而最终,这场1:0的比赛也将南美两支球队一同送入了16强的殿堂。

  赢球只为避开阿根廷

  进入淘汰赛,A组头名将在16强对战中对阵B组次名。现在没人怀疑B组头名会是阿根廷,而B组的次名则应该在韩国队和尼日尼亚队之间产生。掌控着A组出线全局的乌拉圭队自然不希望在淘汰赛第一阶段碰上阿根廷,不过,乌拉圭头号射手弗兰却表示,他们这样的选择并非是畏惧马拉多纳的球队,而是有一套“南美兄弟论”,“如果南美球队能走得更远,那是最好不过的事。万一我们在1/8决赛中相遇,任何一支球队被淘汰,都是很可惜的事情。”

  作为曾经的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此前并不被人看好,有媒体甚至将其视为本届世界杯上7支冠军球队中“拖后腿”的一个。但如今乌拉圭俨然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黑马,1/8决赛他们很可能遭遇韩国队,进入8强希望不小。赛后,头号射手弗兰露出了野心,“乌拉圭足球要重新在世界杯赛场上赢回尊严。”

  早报记者张志凌

  【本场最佳】

  荷甲射手王打入处子球

  本场比赛,为乌拉圭攻入全场惟一入球的是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正是凭借他的进球,乌拉圭队如愿获得了小组第一。而赛后,国际足联也将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送给了这个23岁的小伙子。

  上赛季,苏亚雷斯为阿贾克斯队攻进35球,荣膺荷甲射手王。而本场比赛,终于让苏亚雷斯获得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除了进球之外,苏亚雷斯全场4脚射门,2次命中目标,截止到第85分钟被换下场,苏亚雷斯总共奔跑了8965米。赛后这位年轻射手表示,“我已经尝到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的味道了,这确实很美妙。接下来,我希望继续为乌拉圭贡献进球。”

  【主帅评球】

  塔巴雷斯:我们等了20年

  时隔20年,塔巴雷斯再次带领乌拉圭闯进了16强,赛后这位老帅直言,“乌拉圭足球已经等待了20年,这次我希望自己能率领球队取得比20年前更辉煌的战绩。”

  作为输球一方,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我们曾全力争胜,比赛也十分精彩,当然乌拉圭队在把握机会上比我们更出色。下一场比赛我们将对阵阿根廷?是的,但我们对比赛仍有信心,4年前我们就险些淘汰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