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小组末战取胜方可确保出线 英美抽签决定生死?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2:09

  今晚22点开战的C组两场决战和明天凌晨2点30分开始的D组两场决战,三狮军团和德国战车,能否自我救赎——小组出线,将是世人关注的焦点。

  三狮军团要靠自我救赎

  英格兰队只要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就肯定可以出线;斯洛文尼亚队只要保持不败,也肯定出线;美国队末战取胜,也能赢得出线权;阿尔及利亚即便取胜,也仍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战绩。最复杂情况是英格兰打平,则可能动用抽签模式。

  C组形势

  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英格兰会在小组赛被提前淘汰吗?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会说“No”!但是,在小组赛两连平、球队传出内讧的消息后,相信他们坚定的支持者会下降不少。在今晚与斯洛文尼亚队的生死之战中,英格兰人要想胜利晋级,或许只有“团结”才能让他们完成自我救赎。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战两连平,是英格兰队近4届世界杯最差开局,也是近24年来第三次站在小组出线的悬崖边上:1986年英格兰前两轮1负1平,而1990年他们则前两战皆平,出线形势都非常危险。不过,英格兰最终都在末战战胜对手涉险过关。以英格兰队的实力,战胜斯洛文尼亚并非特别困难的事情,但最让人揪心的是他们深受内讧的困扰。针对前英格兰队长特里的指责,英格兰队的意大利籍主帅卡佩罗赛前给予了还击,“大概有一名或两名球员不开心,但大多数球员还是开心的。相对于其他所有的球员,一名球员并不是很重要的。团队显然更重要一些。基于这个原因,(我们)没什么麻烦。我们是来打世界杯的,而非是来度假的。”卡佩罗还指出,英格兰的问题并不是实力或状态,而是在于球员的心理。显然,在小组赛的“死亡游戏”中,英格兰队只有消除内讧阴影、自我调整心态,才能完成最后的救赎。

  德国战车拒绝重蹈覆辙

  德国末战取胜肯定出线;若战平对手,则需塞尔维亚平或者输(不能输8个球)才可能出线;加纳队只要不输肯定出线;塞尔维亚击败澳大利亚肯定出线;而澳大利亚则需净胜塞尔维亚8球、加纳击败德国才可能确保出线。

  D组形势

  南非世界杯首战4∶0大胜澳大利亚队,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战车,让世人再次看到他们的强大。然而,第2场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前锋克洛泽多少有些无辜的被红牌罚下,波多尔斯基又罚丢一个点球,最终德国队0∶1输掉比赛,也让小组出线蒙上阴影。今晚与加纳队的决战,德国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赛前,德国媒体就报道,如果德国队提前出局,那么球队主帅勒夫将会立即下课。

  “我们将阻止加纳队的脚步。”决战之前的德国队显得相当低调,只有队长拉姆放出了这句狠话。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甚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不忘为球员们减压:“晋级16强会为这支年轻的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不过,即便提前出局,年轻的德国军团仍旧拥有着广阔的未来。”此外,还有消息说,德国队已经预定了小组赛结束后回国的机票。如此低调的德国队堪称罕见,但主帅勒夫却在赛前反复强调,德国队晋级16强是板上钉钉的事。上下一心,德国战车显然在竭力避免与塞尔维亚队比赛的覆辙,渴望在末战中重新爆发出惊人战斗力。

  决战之前,还传来德国人高兴的消息,加纳队发生了内讧。据外电报道,效力国米的加纳头号球星蒙塔里因为和主教练拉耶瓦茨不和,已经愤怒离队。不过,由于蒙塔里及时道歉,最终还是留在了球队中。然而,无论如何,赛前内讧将大大打击加纳队士气,对德国战车来说是一大好事。

  本版稿件 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