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以最耻辱方式告别世界杯 雄鸡为什么这样瘟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1:46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用一种不光彩的形式成功晋级决赛圈,在昨晚1: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之后,法国人不出意外的栽倒在小组赛悬崖边,以一种最耻辱的方式挥手告别世界杯。高卢雄鸡在开赛前一度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但在南非他们却成为一只病得不轻的瘟鸡,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昏庸主帅自酿苦酒

  法国队怎么了?早在法国队与中国队热身输球后,这样的疑问就不断出现,直到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后,这样的疑问越来越多,而大多数人将法国队衰败的主要矛头,都同时指向了一个人——主帅多梅内克,

  自由、浪漫、随性、固执的多梅内克也许是一个魅力十足的法国男人,却不是能够控制更衣室气氛、统帅全队的“铁帅”,他的随和可以拉近与球员的距离,但却也带来了更多的不信任。纵观其执教生涯,“特立独行”是他一大鲜明特点,他可以将本泽马拒之世界杯门外,也可以将表示不适应“单箭头”的阿内尔卡硬推上中锋位置,还可以硬让里贝里移到中路……一切的一切,让几乎所有人都对他展开了炮轰,不仅是阿内尔卡,法国队内讧F4、昔日巨星齐达内,还有无数媒体和球迷,昏庸的多梅内克最终让法国队四分五裂、承受耻辱,可以说是高卢雄鸡在南非变成瘟鸡的罪魁祸首。

  领袖缺失军心涣散

  在南非世界杯赛场,法国队上演的就是一出球员与教练斗争的大戏。这样的悲剧,如果说多梅内克是最悲惨的人,那么自齐达内离开后,法国队缺乏一个真正领袖,也是他们内讧不断、无法完成自我救赎的一大原因。

  多梅内克固执与糟糕的战绩挂上了钩,自然引发了外界的批评,球迷的不满,球员的不信任。所有的一切,在世界杯的压力之下,发酵、爆发了。但是,无论是里贝里、亨利,还是古尔库夫,都无法真正担当拯救者的角色。其实,法国足球一直需要一个领袖。如同普拉蒂尼带领他们赢得欧洲冠军,如同齐达内指引他们走向世界之巅。然而,当这些传奇“10号”们离开后,当教练席上坐着的不是“拿破仑式”的铁帅,而是一位神秘莫测的“占星师”教头,法国队已经成为一盘散沙。南非世界杯上,缺失领袖的法国队,犹如散兵游勇,巨大的压力下,内讧成为不可避免的闹剧,最终吞下耻辱苦果,也就成为必然。 记者 周晓亮

  法国队内讧真相——

  都是亨利率老将惹的祸

  究竟是谁把4年前的高卢雄鸡变成一只“病鸡”,又是谁导演了这一系列闹剧?法国足协秘书长蒙泰伊日前对媒体道出了幕后真相,他指名点姓称加拉、阿比达尔、亨利这几位老将一手策划了罢训事件。

  阿内尔卡拒绝道歉因“内鬼”

  在阿内尔卡更衣室大骂主帅多梅内克之后,法国足协和多梅内克举行过一个内部会议,并要求阿内尔卡道歉。但让法国足协高层意外的是,桀骜不驯的阿内尔卡拒绝道歉,别无选择的法国队这才做出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

  阿内尔卡不愿道歉,最关键的原因是他对球队中出现“内鬼”感到愤怒。在阿内尔卡看来,将更衣室中发生的秘密透露给媒体的那个家伙才是叛徒。

  亨利等老将带头罢训早有预谋

  在阿内尔卡被驱逐出队后,法国队球员集体罢训,发生了震惊世界足坛的“兵变”。蒙泰伊回忆,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和多梅内克花了半个小时劝说队员们下车训练,但队员们决心已定。

  蒙泰伊认为,球员们交给多梅内克的公开信早有预谋。“我看到了这封信,我不认为这是球员们写的。信用电脑打了出来,而且在拼写上没有任何错误,它一定是事先准备好的”。蒙泰伊还爆出了一个惊天秘密,亨利等老将是罢训的带头大哥。“领头的有3到4人,有加拉、阿比达尔、亨利,他们都是阿内尔卡的好朋友。”

  年轻球员避免罢赛闹剧

  在罢训事件发生后,一些球员十分后悔,主动到多梅内克的房间表示忏悔。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也赶到了南非,女部长动情的话语和真诚的态度感动了法国队内的年轻球员,巴舍洛称他们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但是,带头闹事的几位老将仍然没有主动道歉。就在法国队与南非队比赛开始前十多个小时,曾出现了法国队“叛乱分子”酝酿罢赛的传闻,连主帅多梅内克也承认罢赛是有可能的。但最终,法国队还是出现在了赛场,避免了有一个国际笑话的产生。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