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斗牛士两剑制伏蛮牛 “葫芦娃”向“劳尔”迈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3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王曦轮)首战失意的欧洲冠军,终于在南非刮起了一阵红色旋风。昨日,西班牙队在约翰内斯堡以2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取得开赛首胜。刚刚加盟巴塞罗那队的比利亚梅开二度,此外,他还打中一次横梁错失一粒点球。

  “葫芦娃”向“劳尔”迈进

  “葫芦娃”比利亚和“金童”托雷斯,被誉为西班牙队锋线上的“双子星”。两人一同上阵,“斗牛士军团”的取胜概率便飙高。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两人上一次联袂登场还要追溯到9个月前。昨日,背水一战的主帅博斯克果断遣上“双子星”,结果比利亚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关键胜利,在第13分钟和第52分钟攻入两球。有些遗憾的是,他罚失了纳瓦斯创造的点球,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尽管如此,比利亚在西班牙队的“数据”仍然值得敬佩。目前比利亚代表西班牙队上场60次,其中52次首发,已经打入了40球,距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也只剩下4球的差距。以比利亚以及西班牙队的情况,在本届世界杯后,比利亚追平劳尔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至于罚丢点球是否因为压力过大?“葫芦娃”有些尴尬而无奈:“比赛永远伴随着压力,何况这是世界杯。不过罚丢点球仅仅是因为我把球打飞了,而不是出于什么压力的原因。要知道我在职业生涯中踢过无数点球,何况今天又是2比0领先,所以我要说这一切和压力无关。”

  皮克赛场再“喋血”

  本届世界杯开打以来,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性场面我们无福看到,一些很另类的纪录倒是频频创造,西班牙队中卫皮克,继首场和瑞士队拼到额头开花连缝四针后,又在次战中被踢破下唇,嘴巴里吐出了鲜血。连续两场比赛都“见红”,不知道世界杯历史中上一位吃到这样苦头的人是谁。

  不过皮克有理由感到高兴,把相对神秘的洪都拉斯弄得半点机会全无,皮克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值得肯定。

  在“本职”工作防守上,皮克此战全场断抢6次,成功5次,为全场最高,另外还有2次解围。

  在进攻端,皮克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比利亚打入的第一球,正是来自于皮克准确助攻,不过此球基本是比利亚个人成就展示,皮克只是把传球这一环节做到了极致。而第66分钟长传则显示了皮克的杀伤力,他的传球,让跑位飘忽的法布雷加斯直接打了一个成功的反越位。

  博斯克赢球仍不满意

  在世界杯首场输给瑞士队之后,主帅博斯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好在巴萨新援的两粒进球帮助博斯克暂时度过了难关,这也是他上任之后率队28场比赛中的第26场胜利,尽管如此,博斯克对于取胜仍不高兴,他认为球队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我们踢得并不好,球队在进攻中有太多机会,完全应该打进更多的球,虽然西班牙队取得了胜利,但我并不是很高兴。我们知道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机会很多的时候很难进一个球,反倒是机会很少的时候,往往能够抓住机会上演致命一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