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新齐祖诉苦红牌冤枉 法媒惊呼裁判毁掉法国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3日11:36

    搜狐体育讯 在周二晚上面对东道主南非的那支法国队中,古尔库夫本应该成为缴械巴法纳(法国人称南非人为les Bafana Bafana)军团的战役的主角。但在没踢满30分钟的比赛时,波尔多人就被红牌罚下场。法国《Sport24》称,Bloemfontein的这一幕就像是法国队此次南非噩梦之行的缩影。而古尔库夫则是这部“叫座不叫好”的闹剧中的悲剧主角。

  关于这张红牌,古尔库夫赛后回溯了当时的情景:“可以肯定的是,我的动作不是故意的。我想要顶球,但当我用力跳起来的时候,握张开了手臂。在我的头接触的皮球的同时,我的手臂也碰到了他的脖子。而裁判肯定是认为是他原地顶球,而我冲过去把球顶飞。但我绝没有故意要做什么不好的事。然后,裁判出示红牌。他有自己的解读……”

  处于目前这种状态下,准备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某种角度来说,多梅内克在周一晚上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持有这样的观点。同时他希望,至少在周日的罢训之后,阿内尔卡事件不要再产生新的衍生物了。也就是说,他希望把积极因素注入到“新法国队”的身体里。用赢回自尊,甚至实现奇迹的方式来激励这支事实上没有做好精神准备的球队。客观地说,法国队也的确显示出了他们求胜(/求生)的欲望,但却是在无法摆脱的悲剧性命运的钳制下。在这个意义上,古尔库夫,作为令人伤心的象征,用一张红牌重现了法国人从内部自我毁灭的穷途。

  其实,迎战墨西哥的比赛中坐冷板凳的波尔多人,在那之前就已经表现出被夹在对立派中间的失落了。更早些,在对乌拉圭的比赛结束后,法国队被指责进攻线缺乏活力。而法兰西炮台的机能不全却最终被完全归咎于古尔库夫的糟糕表现。而这实在无法让人理解。因为正是他在不断地号召大家更多地跑动,更多地采用团体配合……至少,这样的一个惩罚是不公正的。而这个决定是不是表达了在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的影响下,他被逐渐排挤出主力阵容?有一天我们会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在切尔奇前锋被赶出球队,慕尼黑中场声名狼藉之时,古尔库夫终于获得了重新上场的机会。显然,三色旗8号十分清楚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将会决定全队运行的好坏,所以在最开始的一刻钟里,我们可以看到他满场飞奔。带球到对手腹地,有几次甚至又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

  另外,波尔多人还不停地让球处于运动状态,而不是像法国队前两场比赛时那样,球员总是无意义地盘带。他给吉尼亚克的左路直传球在开场仅4分钟时就制造了杀机。只不过被前者浪费掉了。与其说那张红牌的判罚对古尔库夫个人来说有些过分,还不如说这张红牌毁灭了法国队的希望。(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