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多梅内克堪比阿里汉 他是法国最大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3日1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3日发自北京)这届世界杯上的法国队,是最丑陋的一支法国队,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早就预测过,四年前的亚军得主,很可能打不进决赛圈阶段的比赛。如果不是附加赛对阵爱尔兰,亨利牺牲了自己的名誉,用手将高卢雄鸡们勉强地带到南非,他们早就是一支白斩鸡了。只可惜,雄鸡们不争气,即使来到这里,他们还是弄得鸡毛漫天飞。

    队伍内讧,球员粗口爆骂主帅,阿内尔卡中途被开除卷铺盖走人,队长埃弗拉率队罢训,世界杯的每一个开赛日,他们都是头条新闻。但在战场上,法国人却一个个失魂。战平乌拉圭,不敌墨西哥,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必须大胜的情况下,1-2失利。即使是马卢达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无法帮助昔日的世界杯冠军保住颜面。

    话说比赛结束后,佩雷拉离场时主动要和多梅内克握手,但这位矫情的人,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对方曾说过的一句话,于是,对于对方礼貌性伸出的手,多梅内克直接无视了。赛后,资深足球品论员冉雄飞在点评法国队表现的时候,提到了这个细节,他认为,球队踢成这样和主教练有很大关系,“一个教练的气度决定他的命运。”

    多梅内克的做法让冉雄飞想到了04年的阿里汉。“执教中国的阿里汉,2004年亚洲杯决赛输掉后,拂袖而去,拒绝上台领奖,也拒绝做其他的活动,但事实证明,他带的那届国家队依然是很失败的。”冉雄飞表示,虽然阿里尽管没有沦落到多梅内克这种四分五裂的尴尬局面当中,但他走得依然不光彩。

    当然,在冉雄飞看来,多梅内克不一样,“他能在这个位置上坚持这么多年,是一个奇迹,是法国队最大的奇迹。”评论家的话语中略带嘲讽,他说“从02年他接任球队开始,就一直没有消停过,06年世界杯亚军的昙花一现主要是因为齐达内这些老将,从82年到现在,法国队就出现了两个领袖,一个是普拉蒂尼,一个是齐达内,看看这些年的成绩,为什么如今法国变成这样,他们正在经历领袖缺失的真空期,这时候出现成绩波动是必然的,就像佩雷拉说的那样,法国队原本就不应该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