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东道主南非创纪录地说再见 法国队极丑陋地离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1:17

  A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尽管墨西哥一球小负乌拉圭,但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东道主南非,与南美劲旅乌拉圭携手晋级16强;南非虽然2:1取胜内忧外患的法国队,依旧改变不了出局的命运,他们也成为了历史上首支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

  南非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是首支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的东道主球队。

  这是一个悲哀,带着这样一个不光彩的纪录离开,南非取胜但仍旧被淘汰出局。

  南非的实力有限,他们在首轮带给我们一丝惊喜后,之后两轮暴露出了与小组对手的差距。作为土生土长的非洲球队,南非与其他非洲队伍风格迥异。他们想要踢出细腻的技术足球,但却缺少现代足球高节奏、高强度的对抗能力,给对手的压迫明显不足,纵使有个顶级教练佩雷拉,但又有何用,足球毕竟是靠球员踢的,他们的确不具备战胜对手的能力。

  尽管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拿到了胜利,而且战胜的还是法国队,可这不足以说明他们的水平有多高,毕竟与一支已经厌战的法国队比赛,比不出什么技术含量。在本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丑陋的法国队,同时也看到了无可奈何的南非队,比赛中他们有太多的进球机会,可最终还是一球小胜。试想如果法国队没有出现内讧的情况,那么南非在本届世界杯将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也许只是可怜的一分。

  元首接见

  祖马赛后安慰南非队

  虽然赢球了,但南非队依然遭到了淘汰。

  赛后,失望的神情写在了南非球员的脸上。不过,南非总统祖马赛后仍然来到了球队更衣室,安慰这些小伙子。

  总统发言人表示,总统“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总统知道,我们的小伙子已经尽力了,虽然被淘汰了,但南非依然是胜利者。作为一个国家而言,能举办世界杯,这就是一种胜利。总统相信,小伙子们已经享受了世界杯的过程。”

  实际上在赛前,南非媒体就建议祖马“接见”南非队球员,但是祖马表示,为了不给球队带来压力,他把见面时间定在了赛后。“无论出线与否,我都为小伙子们感到骄傲。”祖马说。

  昨日,丑陋的法国队终于被踢出了世界杯,球迷不会再看到他们闹剧般的表演了。

  法国本届世界杯的战绩是2负1平。经历了噩梦般的10余天后,法国队终于可以解散了,这或许是他们认为最好的结果。

  几天前的罢训后遗症还在蔓延着,此役,在一场事关出线以及荣誉的比赛中,法国队的首发阵容换了6个人,这其中有队长埃弗拉,因为之前与体能教练起争执,埃弗拉此役坐了冷板凳,而队长袖标戴在了迪亚拉胳膊上。一向不被队友待见的古尔库夫再度出场,可惜他在上半场26分钟就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因此,这场比赛基本上没发挥任何作用。因为阿内尔卡被开除,本场比赛西塞亮相,但他的眼泪与无奈没有为球队换来一场事关荣誉的胜利,尽管他是首发球员中踢得最卖力的,可当全队都处在低迷甚至厌倦之时,他的跑动基本上全部做了无用功。

  上半场,南非的两个进球将法国彻底击溃,此时的多梅内克呆愣地站在场边,在那一刻,法国的丑陋在全世界面前暴露。

  下半时,亨利和马卢达出场了,赛前已经有消息说法国罢训事件的发动者是加拉、阿比达尔和亨利,因为他们是阿内尔卡的好朋友,但亨利还是替补出场了,毕竟法国已经两球落后,多梅内克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了。而马卢达在下半时的进球似乎无法为法国拉开反攻的号角,因为场上的球员没有任何动力与比赛欲望。最终,法国队灰溜溜地离开了世界杯赛场。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