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1-0墨西哥 不要迷恋默契球那只是个传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14

  1∶0,本应是一场不出意料的平局,却意外地分出了胜负。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打平就将携手出线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联手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两队也正式宣告:默契球只是一个传说。

  本场比赛前,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积4分,法国队和南非队各积1分,除非出现大比分,否则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将携手出线。其实对于乌拉圭和墨西哥两队来说,还有一个更经济实惠的办法:平局。只要两队踢平,那边打出个100∶0也无济于事。当然,这需要默契,就像1982年世界杯上的前西德队和奥地利队。

  但法国队没有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的血性,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更不是前西德队和奥地利队。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发名单后,一名法国记者问,乌拉圭队是否已经准备和墨西哥队打平,这样就可以淘汰法国队。塔巴雷斯愤怒了:“你这是在侮辱我。我们将排出对南非队的阵容,那场比赛我们赢了3个球。我唯一能回答你的是,足球比赛永远只有3种结果。 ”墨西哥传奇球星坎波斯也表示,墨西哥队绝不会容许默契球的出现,为了小组第一,非得跟乌拉圭队分出个高下不可。

  尽管赛前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都信誓旦旦地声称绝不接受平局,但国际足联 “相信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将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拼尽全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的表态,本身就说明了对这两支球队的不信任。按照大多数球迷的预想,双方应该心照不宣,默契踢平,最后皆大欢喜。看上去,一场默契球已经呼之欲出。

  可比赛一开始,“演员”却把写好的剧本抛在一边,场面之火爆让人始料未及。开场不到10分钟,双方就各自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率先发力的是墨西哥队,瓜尔达多的远射击中横梁,接着又一肘子让佩雷斯的脑袋见了血。看得出来,墨西哥队有想法,虽然他们从来不惧阿根廷队,但谁不想捡个软柿子捏?

  相比之下,乌拉圭队似乎应该没有什么想法,因为只需要一场平局,他们就将锁定小组第一。于是,墨西哥队的狂攻有恃无恐,防守的注意力也开始分散。上半场结束前,苏亚雷斯的头球给野心勃勃的墨西哥人当头一棒,让墨西哥球迷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更要命的是,另一块场地上以多打少的南非队已经2∶0领先。比赛还有45分钟,只需再进两个球,南非队就能赶超墨西哥队,这不是没有可能,反正法国队不怕把事闹大。

  领先之后的乌拉圭队在下半场踢得更加游刃有余,倒是心浮气躁的墨西哥队频频犯规。好在南非队只是2∶1领先。在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里,乌、墨之战才多少有了点默契球的味道,双方最后如愿晋级。应该说,乌、墨两队携手出线的结果没有丝毫意外,但故事的过程确实跟剧本描写的不太一样。□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