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活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1:12

  别了,史上最丑陋的法国队!

  别了,苟延残喘的多梅内克时代!

  别了,凄凉谢幕的亨利!

  布隆方丹,南非三大首都之一,注定将载入法国足球的史册,因为在这里,一出法兰西闹剧兼悲剧,终于划上了休止符。

  法国队踢得本已垃圾得可以,队内积蓄已久的深层次矛盾居然又雪上加霜地全面爆发。这样一支球队,小组出线才是笑谈。

  这场内讧,内幕仍未有定论,但它的确是事实。法国队多名主力参与了这场“非暴力不合作”的闹剧,其中包括队长埃弗拉和核心队员加拉、亨利、阿比达尔等人,再加上直接发难的阿内尔卡,法国队几乎半壁江山都已经不可靠。况且,这一次罢训还是全队性质的。这样一支队伍,何谈战斗力?

  其实,法国队本不应该出现在南非赛场上。换句话说,他们原本就是世界杯上多余的角色。

  时钟拨回到2009年11月19日。那一天,法国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地球人都知道,他们是凭借什么方式拿到这一张直通南非的机票的。没错,亨利的“上帝之手”。在与爱尔兰队的世预赛附加赛的加时赛,亨利将法国“推”到了南非,同时也将国际足联推到了极其尴尬的局势之中。国际足联一念之差,并没有在随后剥夺亨利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资格,此举引发了全世界的众怒。加上这一次世界杯期间的内讧,也让国际足联颇为尴尬。试想一下,屡次让国际足联难堪的球队,他们有什么理由继续存在于世界杯的赛场上?

  与南非一战,古尔库夫在第26分钟便被红牌罚下,当时他只不过在起跳争头球的时候,肘部有意无意地碰到了对手———你总不能要求人家起跳时双臂紧贴身体吧。这是一张本不该出示的红牌,即便是黄牌都有些牵强。似乎,真有那么一只无形的大手在遥控指挥。

  掐死不争气的法国,最大程度地护佑东道主,这是一个潜规则。但南非队最终没有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出局无可奈何。

  其实话说回来,假如法国队依然还是4年前那样铁板一块,他们又何至于成为待宰羔羊呢?

  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活该!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