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法国出局功勋亨利无力救主 南非成最悲惨东道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3日10:58

  法国1比2南非,乌拉圭1比0墨西哥,乌拉圭和墨西哥分列小组一、二名携手出线,法国、南非和本届世界杯说“再见”

  东亚讯(记者 刘巍) 虽然所有媒体都在赛前预测了多种出线的可能,A组的两场比赛也始终充满了悬念,但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南非世界杯A组小组赛22日晚全部结束,两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南非2比1击败法国、乌拉圭1比0战胜墨西哥。两胜一平的乌拉圭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16强,而东道主虽然在击败法国后与墨西哥积分相同,但由于净胜球的差距,南非只能屈居小组第三,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没有从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墨西哥幸运闯入到16强中,而法国队则以一平两负的糟糕战绩惨遭淘汰。

  法国成最“烂”球队

  一平两负,法国队这样的成绩可能是所有球迷之前都没有预料到的,但事实证明了经历不断动荡的法国队确实堪称南非世界杯最“烂”,这指的不是法国的成绩,因为还有喀麦隆和朝鲜两支两连败的球队,但如果比较求胜的欲望、进取的精神,法国队绝对堪称“副班长”。

  其实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法国依然存在着出线的可能,只要他们大比分击败南非,并且乌拉圭和墨西哥分出胜负,法国就有希望幸运地搭上小组第二的末班车,但法国队没能做到,而且在经历了一场堪称“耻辱”的失利后,变成“低”卢雄鸡的法国回家了。从这场比赛中,法国队所有人根本没能表现出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拖沓的跑动、漫无目的的传球、齐达内“接班人”古尔库夫的主动申请红牌,再加上固执的多梅内克所排出的怪异阵容,法国最终被牢牢的钉在了“耻辱柱”上。这场比赛本来是法国队的救赎之战,但他们最终只是依靠马卢达的一粒进球稍稍找回了一丝安慰。

  乌拉圭掌握自己命运

  虽然打平就能携手出线,但乌拉圭和墨西哥在赛前都表示要击败对手,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实现晋级的目标,这场比赛的结果验证了双方并没有打出“默契球”,乌拉圭以优异的表现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

  本场比赛双方经过开始阶段的试探性进攻后,马上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人仰马翻的场面也频频出现,直到上半场第42分钟,卡瓦尼插上右路传中,后点苏亚雷斯6码处头球攻门顶入左下角,乌拉圭取得1比0的领先。

  比分落后的墨西哥之后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他们发起潮水般的攻势不断威胁乌拉圭的大门,不过扳平心切的墨西哥前锋屡屡浪费得分良机。而乌拉圭队则继续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在稳固后防线的同时,利用墨西哥的防守漏洞寻找扩大比分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的比赛场面略显沉闷,尤其是在知道法国扳回一球后,铁定出线的墨西哥攻势明显减弱,最终乌拉圭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落寞巨星

  功勋老将亨利无力救主

  真就是“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本届世界杯上的法国队毫无合力可言,支离破碎、被内讧耗空了战斗力,他们成为世界超级伪一流球队。小组赛两负一平,只进一球,法国队复制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耻辱,告别本届世界杯。而用“上帝之手”将法国队送进世界杯决赛圈的亨利无疑是最郁闷的球员。种种迹象表明,亨利在本届杯赛之后将脱下国家队的战袍,而作为一代传奇球星,以如此方式告别国家队,对于他本人是一种缺憾,对于喜欢他的球迷更是一种伤痛。

  这是亨利第四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1998年,他就跟随国家队在本土举起了“大力神杯”,2002年,法国队折戟小组赛,踌躇满志的亨利也遭遇到了沉重的打击,在第二场同丹麦队的比赛中,亨利被红牌罚下,亨利的这张红牌恰好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100张红牌。2006年世界杯,亨利证明了能力,在1/4决赛破门得分,帮助法国1比0送巴西回家。而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亨利牺牲个人利益,用“上帝之手”助法国队晋级。目前,亨利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超过百场,并贡献了51粒入球。然而,命运对这位老将实在不公平,他因为伤病和状态等原因,本赛季在巴萨主力地位不稳,失意的亨利下赛季可能转战美国大联盟,而在国家队也沦为替补,主帅多梅内克干脆剥夺了他的队长一职。本届杯赛,他沦为“酱油男”,仅仅在首战和小组末轮替补出场,其余时间基本坐在冷板凳上看着球队“被屠戮”。法国队最终耻辱出局,功勋老将亨利也是无力救主。值得一提的是,22日晚对阵南非的比赛,亨利在第54分钟替补出场,并且郑重的接过队长袖标,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以国家队队长身份出现在绿茵场上,仍然没能进球,但对于亨利,只能说缺憾也是一种美。

  (记者 杨锐锋)

  出人意料

  南非成首个未出线东道主

  没有意外,没有惊喜。即便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或是受到“特殊照顾”,但实力平平的东道主南非队还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未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南非是带着一场胜利结束的世界杯之旅。

  此前的18届世界杯共有19支东道主球队,但东道主无一例外全部杀入复赛,其中6个东道主还在本土成功夺冠。然而,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就打破了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去年联合会杯上,南非队在巴西名帅佩雷拉的带领下取得第四名,并在对巴西队和西班牙队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高水准,东道主也是充满信心地迎来了本届世界杯赛。

  揭幕战战平墨西哥,南非队一度给人惊喜,但次战乌拉圭队就露了馅,球队缺乏得分手的弱点暴露无遗,前场的关键一传和临门一脚上都缺少火候,除了中场核心皮纳尔外,其余球员均缺乏大赛经验,但作为平民球队,南非在小组末轮还是击败了闹内乱的法国,也算圆满完成了任务。

  南非足球发展近20年来,南非国家队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但都被扼杀在了小组赛中。东道主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已经成为事实,这对于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的整体氛围和市场来说,损失也将是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接受的。也许本届杯赛之后,国际足联在世界杯举办地的选择上会显得更加谨慎,以防止东道主在小组赛出局的厄运。

  (记者 杨锐锋)

  记者视角

  乌墨战“被公平竞争”

  积极的拼抢、凶狠的犯规,乌拉圭和墨西哥的比赛从开始就陷入到激烈的争夺中,这样的场面无疑令赛前“默契球”的传闻不攻而破,但细想下来,两支球队真的是为了达到公平竞赛的境界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分出胜负并不是乌拉圭抑或墨西哥想发“善心”,而是形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

  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很大的概率将遇到渐入佳境、很有可能获得B组第一的阿根廷队,按照实力对比,无论是墨西哥还是乌拉圭,遇到阿根廷显然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这个时候他们肯定会在心里打好“算盘”。

  于是,我们发现这场比赛的火药味很浓,由始至终比赛都有令人窒息的感觉,不过最终乌拉圭队技高一筹,他们避开了阿根廷,却将墨西哥最大可能地推到了阿根廷面前。其实乌拉圭并不想照顾东道主的面子,也不想救法国队于水火之中,他们的心中只有自己,所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被公平竞争”。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