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李承鹏:法国罢训罢赛具国足特色 投降是法国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0:20

    李承鹏 足球评论员,体坛个体户

    就在法兰西更衣室乱成一锅粥,居然爆出很中国足球特色的罢训罢赛时,我想起一段长长的气死法国人的笑话:教你如何辨认法国人。

    问:如何称呼同时举起双手的十万法国人?答:当然是法国陆军/问:法国人如何才能战胜英国人?答:需要在女性的统帅下(指圣女贞德)/问:为什么在二战中德国用了三天时间才征服法国?答:因为当时在下雨/问:法国人为什么会将自由女神像赠给美国?答:因为她只有一只胳膊是举起来的/问:为什么法国人总是能在联合国那里获得很多投票?/问:“马其诺”在德语中是什么意思?答: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问:为什么法国人在赢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后会欢庆得如此疯狂?答:因为那是他们第一次在没有外部力量的帮助下赢得的一件东西,噢,对不起,我忘记了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人。

    法兰西军队和球队,在欧洲人眼里就是这样不堪,懦弱无能,喜欢内讧,崇尚投降,那些仅有的历史及现时的英雄不是女人就是外国人,比如拿破仑和齐达内,圣女贞德。当然欧洲各国就爱这么互相讥讽,也不会上升到辱法或辱英、辱西的外交事件,何况其他国家也少不了糗事,比如英格兰队的特里前天也兵谏卡佩罗。只不过失败得很干脆,这是因为英国人似乎对规则服从力更强,意大利的卡佩罗性格上更像德国人。

    法国队这次不像足球队倒像是吵架队,亨利、阿比达尔、阿内尔卡、加拉这些元老派与里贝里代表的新生派形同水火,本来还可以有个埃弗拉作为中间地带,可是他最后也莫名其妙参加了战斗,好玩的是多梅内克,他忽而站在阿内尔卡的对立面互相语言侮辱着对方的女性家属,忽而站在法国足协的对立面侮辱力挺他留在这个位置的主席们,还亲自念了罢训宣言书,忽而就转身痛斥球员是低能儿。多梅内克的吵架风格跟他的战术风格保持高度一致,这个风格就是没有风格,没有目标,没有规律,比起法国队在球场踢得古板僵硬,缺乏变化,他们在吵场却走位飘忽,变幻多端。

    所以法国足球其实是有两个足协的,一个叫法兰西足协,另一个叫克莱枫丹,出身于克莱枫丹的球员比如齐达内、亨利,以及长期执掌克莱枫丹基地的雅凯,对法国队的控制力是惊人的,说句实话他们更懂足球,更想改革,而法国足协则是由一帮优柔寡断的官员组成,他们并不想发生变化,也不想出乱子,只要总统和议会别时不时打来垂询电话就可以了。当然这里面又十分复杂,因为齐达内与亨利也不搭界,雅凯与普拉蒂尼关系也十分微妙,这使得法国足球常常处于分裂。

    记忆中这是世界杯上第一次闹出罢训加罢赛,也第一次这么大规模驱逐主力球队,法国队这次踢的不是球,踢的是脸面。法国队在齐达内这颗大脑走了以后,就出现无数颗大脑,人人都想当大脑,最后就完全没有大脑,我一直奇怪像克莱枫丹这样被称作天才摇篮的足球基地,为什么会培养出像齐达内这样的灵魂式人物,也培养出佩蒂特这样的肌肉式人物,也不明白一向优雅的法国人,为什么连续在世界杯上性格爆炸。

    比如四年前我的偶像,好男人齐达内一头就撞向了马特拉齐,八年前亨利与齐祖之间恩怨纠缠导致小组不出线,这一届又是罢训罢赛……想想法国队只要没有内部矛盾时就能够取得不俗战绩,比如1998年世界冠军,比如1984年欧洲冠军。但漫长的百年法国足球史,仅此两例而已。

    谁说荷兰足球才是内部矛盾最多的?荷兰人只是互相瞧着不顺,而法国人则直接投降,怪不得有人类学家说中国人和法国人其实有血缘关系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