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王小峰:马拉多纳从“骂人王”到“女儿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0:19

    □王小峰 知名媒体人

    马拉多纳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物。有人给他总结了很多劣迹:骂人、踹人、吸毒、枪击记者……据说有十二项之多,简直十恶不赦。但这些劣迹,都可以被他的左脚碾碎,一俊遮百丑,这就是马拉多纳。这届世界杯,如果阿根廷队拿一次冠军,那老马真的就圆满了。

    最近,关于马拉多纳穿西服的新闻很多,一种说法是,马拉多纳是因为女儿要求才穿上西服的。实际上他这身西服是某服装厂家赞助的,教练席上其他人也穿着西服。那么,为什么老马说是女儿的建议呢?

    如果你一直关注马拉多纳,会发现一个规律,从他有了女儿那天起,他就喜欢把女儿挂在嘴边。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查查资料,马拉多纳做出任何一个选择,他对媒体的解释都是“为了女儿”,而不是我们思维上的“为了国家或者集体”。在他没有女儿之前,他喜欢把母亲挂在嘴边(不是说脏话)。“谁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我妈妈说是我,而你永远应该相信妈妈说的话。”后来有了女儿了,他就对女儿言听计从了。几乎所有事情都跟女儿有关,比如他离开那不勒斯,比如他干了坏事不得以公开道歉,比如他在比赛中踢了人,比如他进了球,比如他转会,比如他戒毒,比如他退役,比如他复出……可能只有他解释与别的女人有染时他不会把女儿搬出来。这足以说明,老马很爱自己的女儿,甚至他把女儿的名字文在身上。如果按照他公开说的这些话,你可能会觉得,马拉多纳只不过是女儿手中的一个提线木偶。但事实绝不是这样的,要真这样那真成笑话了。如果你真相信,那你才是傻子呢。

    马拉多纳之所以总爱把女儿搬出来说事儿,他发现这是他解决麻烦、摆脱被动或者对付媒体的最好办法,或者说是一种耍无赖的好方法。马拉多纳没受过什么好教育,所以女儿上高中之后,他自豪地说:“家里终于有个高中生了。”但这个没什么教养的人却有接近完美的足球天才,并且他凭借脚下功夫征服了世界,但老马的嘴上功夫就差了很多,他不是个会讲道理的人,很多事情让他去说反而会说的更麻烦。而且老马肯定知道媒体的厉害,于是他编造了一系列“女儿说”,这个万能的“女儿说”就像一堵挡风墙,让他对外免了很多口舌和麻烦,这跟微软万能的重启是一个道理,也跟科学界的“日心说”有一拼。

    当然,每次老马把女儿搬出来,都能感觉到他的态度并不是那么诚恳,甚至有些矫情,这种亲情牌打一次可以,多了就没人信了。你觉得他是在扯淡么?是的。但你又不能说什么,这就是老马的聪明之处。也更是一个来自社会底层的人面对大世界的做人做事态度。关键是,即使老马不拿女儿说事儿,事后人们都会原谅他的。因为当人们从一个有教养的角度去理解一个没教养的天才时,除了原谅他还能做什么呢?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