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欧洲球队有可能遭遇滑铁卢 踢得好看没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3日10:14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届比较奇特的世界杯,欧洲球队可能遭遇滑铁卢,集体低谷。”在南非世界杯赛程16强即将浮出水面之际,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大胆预测。在他看来,欧洲球队都是比较善于本土作战,而且从未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过好成绩。

  每一届世界杯,欧洲球队都是32强中的翘楚,也是基数最大、球队最多的那个团体。贺炜表示:“欧洲足球是现在足球的高地,水平也最高,参加世界杯的数量也最多。这次世界杯上如果欧洲球队表现不好,会令世界杯产生秩序大乱的感觉。但打到现在,我们看到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德国等强队并没有发挥很好的水平。这其实是跟我们赛前的判断是吻合的,即南非世界杯有可能成为欧洲球队的滑铁卢。”

  贺炜认为,欧洲球队遭遇滑铁卢与他们不在本土作战有很大的关系。“欧洲球队善打主场大家都是知道的,在欧洲冠军联赛上,主客场的顺序安排就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最后的结果。”贺炜透露,原本自己心目中的四强分别西班牙、巴西、德国以及英格兰。但就目前的表现来看,三支欧洲球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倒是阿根廷和巴西的更令人值得期待。“看来,我应该随着比赛的进程随时地调整我心目中四强的人选。”

  除此之外,贺炜还提到了荷兰队的表现。“荷兰属于传统强队,对于人们来说,他们只有夺冠了才是好成绩,进入八强、四强都算不上什么。但这次荷兰在前两场让人诟病,说踢得不好看。但在这届世界杯上,踢得好看有用吗?巴西打朝鲜也不好看,西班牙打得好看还输了。”贺炜认为,大家有理由期待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的表现。(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