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四川日报:慢走 坚决不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10

  □薛剑

  阿内尔卡被驱逐了,法国被淘汰了,多梅内克下课了,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看看法国队最后20分钟那漫不经心的打法,不看比分,还以为他们赢着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法兰西精神——可断头可流汗不能头型乱,死也要死得潇洒。

  从上届的决赛参加者到本届的小组被淘汰,连续4届世界杯赛,法国队“穿新鞋走老路”。早在去南非之前,法国队就被曝内部矛盾重重,而主帅多梅内克似乎也无意于费力捏合球队的凝聚力。孤家寡人的多梅内克死抱着已经进入倒计时的一纸合同,其结果只能是在南非的冬天里瑟瑟发抖。这样一支法国队去南非,不是去踢球,而是去吵群架的。一支球队,就如同一个家庭,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谓“家和万事兴”。相反,彼此抱怨,甚至相互拆台,如散沙一盘,纵有再多大牌,纵有再辉煌的历史,都注定了这是一支没有希望的球队!

  虽然没有齐达内,但法国队仍有不少的天才球员,他们的身价甚至超过了阿根廷队。但从比赛可见,这不是一支渴望胜利的球队,不是一支有荣誉感的球队,今天的法国队,就是一支无法令人尊重的球队。如此法国队,让人侧目。怪不得,热身赛中连中国队也打不赢。现在想来没什么奇怪了。

  只想对法国队说一声,慢走,坚决不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