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妖人苏亚雷斯终露狰狞面目 攻入制胜球助队出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01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路易斯·苏亚雷斯终于开和了!这位上赛季荷甲射手王在沉寂了两场之后,以一记头球为乌拉圭锁定胜局,也帮助作为世界杯最后一支晋级决赛圈的乌拉圭,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十六强。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乌拉圭队打破僵局,卡瓦尼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进球后,这位年方23岁的妖锋激动地冲向场边,这个进球也许没有太大战略意义,但对他个人来说,情形却非同寻常。

  事实上本场他是顶着重压出战。上场挑战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苏亚雷斯在禁区内得球倒地之后,来自瑞士的主裁判布萨西卡判给了乌拉圭一个点球,并对南非门将科内出示了红牌。这一判罚不仅令布萨西卡一夜成为南非全民公敌,本场出场时,苏亚雷斯也遭到主场观众一片嘘声伺候。

  因此苏亚雷斯渴望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本场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当然渴望收获进球,但毕竟国家队与俱乐部不同,这里有许多优秀且经验丰富的球员。”和西甲射手王弗兰并肩作战,苏亚雷斯当然不甘于只做助攻者。

  超豪华的乌拉圭锋线组合也成为本组的众矢之的,前两轮比赛,苏亚雷斯总共被对手侵犯11次,仅次于智利前锋桑切斯。直到面对同样大举进攻的墨西哥队,苏亚雷斯才得到了充分施展的空间,攻入制胜球。

  其实上一场比赛,苏亚雷斯就被公认为乌拉圭大胜的关键先生,他不仅有一次制造点球和一次助攻,几乎所有有效攻势都源自于他。从第一场全然找不到感觉到现在,苏亚雷斯正渐入佳境。

  “乌拉圭国内对我们的期望非常高,球衣的分量沉甸甸的。我们在许多年前夺得过世界杯,而现在我们每个人也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不过最现实的目标是进入淘汰赛阶段。”现在,目标已然实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