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朝鲜对葡萄牙 好似普通人战泰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32

  当普通人遇到泰森或霍利菲尔德

  高 兴

  小组赛第二场,朝鲜队输球了,而且净吞七蛋。

  这种大比分一边倒的比赛,我曾经现场经历过一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0比8不敌德国。大比分失利,有战术的因素,也有心态的原因,当然,还有运气的成分。

  首场比赛,1比2小负巴西,似乎让朝鲜队有点飘飘然。在他们心目中,他们将与巴西携手出线。只输给强大的巴西一个球,而且还打进一球,当然是鼓舞人心的。再加上国内首次现场直播,于是,碰到比巴西稍弱的葡萄牙,朝鲜队就要改变打法,争取胜利了。

  殊不知,朝鲜队面对巴西与葡萄牙,就像普通人碰到泰森与遇到霍利菲尔德的区别。抱着头,蜷着身,还可能活下一条命,捋起袖管,摆开架势,与霍利菲尔德单挑,不是找棺材睡吗?

  其实,参加世界杯比赛的所有队,都是全身心投入。大比分输给葡萄牙队,不能全怪队员与教练,这是一个综合体。应该说,能够代表亚洲去参加世界杯,朝鲜队已经很不容易了。

  前几天,美国的电视台播放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哥伦比亚队员埃斯科巴在比赛中自摆乌龙后回国遭人枪杀的纪录片。说到底,为了足球,他真是搭上了命。足球本来是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如果它带来的是痛苦,甚至会威胁到一个人的生命,那足球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看到0比7的比分,真是有点担心朝鲜队教练与队员。由于信息不够通畅,到目前为止,也不知朝鲜国内对这场球有何评价。

  相比之下,法国队遭遇到的内讧,要比朝鲜队碰到的问题要严重得多。可惜没有出线心理负担的他们,也没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寻找到一些足球的快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