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墙倒众人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5

  墙倒众人推

  舒桂林

  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法国队自甘堕落,国际足联也索性放手,以还上东道主的人情。第25分钟,主裁判就将古尔库夫红牌罚下,简直是司马昭之心。赶走多梅内克最信任的中场大将,南非队终于可以放开手脚攻门,至于久攻不下,只能说这可能是上天的旨意。

  赛前小道消息满天飞,最令人震惊的莫过于法国队酝酿罢赛,但这不是别有用心的炒作,就是无知者的臆想。法国人再有个性,也知道罢赛会导致何等严重的结果,内讧只不过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罢赛砸的可是所有人的金饭碗,孰轻孰重,谁都衡量得清清楚楚。在现实利益面前,没有人会不低头。

  比较可信的是,国际足联像是铁了心要拉东道主上岸。南法之战与墨乌之战原本应该同时开场,但前者竟然莫名其妙晚3分钟开球,3分钟的文章做足了,完全可以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效果;连比赛时间都能更改,古尔库夫的红牌就更加不值一提,裁判是球场上至高无上的主宰者,只要他愿意,随时随地都能找到出牌的借口……无论如何,这场比赛的操作手法虽然非常老套,却也相当经典,进入教科书也实至名归。

  作为史上最弱东道主,南非队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所有人都想帮忙,所有人又都帮不上忙,毕竟比赛靠自己踢,球要靠自己进,别人再怎么卖力“助攻”,临门一脚却总是擦门而过,也只能徒唤奈何。这正是足球的魅力,它不完全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在非洲这块神奇的大陆,南非队也创造了新的“神奇”。东道主小组赛即宣告出局,这是南非队的不幸,却是世界杯的幸运。接下来的淘汰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相信潜规则不会过于盛行。

  最后还是要感谢法国人,至少在下半场,踢得还算正常。落魄的豪门底蕴犹在,重整旗鼓,法国队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