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失意法国只剩“诗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2

  “睡觉了,就当法国队没来过世界杯吧。”这是国足前锋于汉超在昨晚下半时开场后不久的微博留言。从万众期待到沦为笑柄,法国足球在短短十天内就完成了中国足球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坠落。自然,我们的原因在于从未被期待,可高家军在难以名状的憋屈中尚且能制造奇迹,而法兰西人却在奚落和鄙夷中暗自偷生。

  普拉蒂尼把持下的法国足球拥有全欧洲最强势的话语权,从欧冠四强到各类商业赛纪念赛都少不了法兰西大佬们的影子。但他们在齐达内退役之后却在国际大赛中难求一胜。这像极了顾拜旦和雷米特分别开启了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门,而法兰西的体育人们却只配把浪漫、风度和参与精神发挥到极致。除去1900年在巴黎举行的第二届奥运会,法国代表团上一次金牌前三还要追溯到1932年。至于世界杯,如果没有布兰科和图拉姆犹如神兵天降般莅临对手禁区,高卢足球的尴尬恐怕将长时间延续。

  来过世界杯,仅此而已,这就是98冠军阵容和06星相一代留给全世界的最后的遗言。多“霉”(被)“内”克,以他温婉贤良笑纳一切的秉性送走了法国足球最后的耻辱。也许这些耻辱还将被继任者布兰科所延续,但放弃召入本泽马、本阿尔法、纳斯里和梅内的决定却为法国足球留下最宝贵的火种——好歹也算是多梅内克的功劳吧。

  在评价法国队内部五味杂陈的丑态时,多梅内克连用了两个“诗意”惊诧了所有的在场记者。其实,并不意外。昨晚,当古尔库夫在疑似肘击领受红牌黯然离场的几乎同时,另一片赛场的墨西哥人瓜达尔多也同样动作让对手染红,红的是乌拉圭队佩雷斯的眉骨,血流满面下场的并不是肇事者。如果你觉得红牌不够诗意,那就回想一下法国人的进球——底线传中,中路空门包抄——几乎是附加赛加拉绝杀的复刻版。此戏剧的当事人兼唯一责任人亨利也在昨晚兑现了多梅内克的诗意。同侧的禁区,同样的右手,只是亨利这一次的如法炮制被哥伦比亚主裁明察秋毫。

  “贤侄,你为何要把我拉进世界杯,又害得我身败名裂?”看来,多梅内克最不待见的该是这位马提尼克人。只是,为什么改写法国历史的总是同一个姓氏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