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抛弃“默契”夺小组第一 苏亚雷斯终进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9:17

  墨西哥 0:1 乌拉圭

  43'苏亚雷斯

  10 射门 15

  1 射正 5

  19 犯规 13

  2 越位 0

  6 角球 7

  2 黄牌 1

  67% 控球率 33%

  记者陈雯韵述评 默契球?我们不干!

  媒体赛前以“交际舞会”形容墨西哥对阵乌拉圭的“收官战”,然而两队用一场拼至血染战袍的激战、一场全场射门25脚的对攻战,乌拉圭击败墨西哥的结果将“默契球”的流言击得粉碎。乌拉圭无疑是A组中的胜者,他们不仅成功避开阿根廷,而且价值3000万欧元的前锋苏亚雷斯也终于进球了。

  南美区世预赛,乌拉圭被阿根廷主客场“双杀”,自然不愿提前与“潘帕斯雄鹰”火拼,而墨西哥以两个净胜球屈居乌拉圭之下,自然战意更强,开场不过18秒,马科斯禁区外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拉开对攻战的序幕。

  苏亚雷斯单刀几乎破门,佩雷斯争抢头球时拼至血染战袍,就在球迷为两队频频错失良机撇嘴时,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终于用一记刁钻头球打破僵局——“默契球”终于只是球迷“美好”的臆想。

  落后的墨西哥心焦如焚,连续遣出埃尔南德斯、巴雷拉等攻击好手,更以卡斯特罗替换莫雷诺。然而虽然墨西哥全场虽有67%的控球率优势,但攻防均受制于身高劣势,反而是乌拉圭人的防守反击打得犀利无比。

  随着比赛的推进,乌拉圭逐渐在比赛中表现出一支可以走得更远的球队的素质——后防稳健,特别是两名中卫能力和状态都上佳;中前场有核心、有得分手,这样的队伍谁碰到都会非常麻烦。

  乌拉圭更像是本届比赛南美球队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目前五支南美球队参加的11场比赛中9胜2平保持了令人咋舌的高胜率。或许,这次南半球的世界杯真的将成为欧洲“悲”。

  声音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兹:我们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不好,我们还是欠缺经验。赛前的“阴谋论”说法对双方教练和球员都是一种侮辱,两支球队都是带着击败对手的想法来的。

  ●墨西哥队队员马科斯:晋级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步,只是比赛的味道差了一点,并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阿根廷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攻击性非常强,我们要努力应对,争取比今天踢得更好。

  数字

  1 墨西哥世界杯上10次面对南美球队仅1胜,输掉7场。另外,在率领非本国球队征战世界杯中,巴西人佩雷拉仅获得了一场胜利。

  11 马科斯和布兰科此役登场,已经追平卡瓦哈尔保持的墨西哥球员决赛圈11次出场纪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