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中国东亚冠军不值一提 韩国坚持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3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南非世界杯进行了A组和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其中A组的韩国和阿根廷携手出线,B组的法国则与东道主南非止步于16强。对于这几场比赛,著名评论员韩乔生认为韩国成功得益于坚持搞自己的足球,而法国尴尬出局留下了诸多问题让人思考。

  在韩国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韩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李正秀和朴周永连扳两球,但在最后时刻,尼日利亚的雅库布点球又扳平了比赛。最后双方以2-2握手言和,韩国也凭借这个平局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韩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打法,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后取得平局相当不错。”韩乔生如此点评,“在小组赛我们能够看到韩国队进了5个球,失了6个球。说明这是一支进攻强、防守偏弱的队伍,而且与同样是亚洲球队的日本队和朝鲜队都不同。”能够第一次在本土之外晋级16强,韩乔生认为其原因在于不管在怎样激烈的竞争当中,韩国都坚持自己搞自己的足球。

  此外,韩乔生还提到了中国队曾经在今年春节期间的东亚四强赛上击败过韩国队并取得最后的冠军,这一度让很多中国足球的支持者感到“恐韩症”不在。对此,韩乔生表示:“东亚四强赛中,韩国队中只有一名海归李天秀在队中,当时很多人认为中国足球今后的日子好过了。但没想到这次世界杯其他的海归都加入了队中,整个韩国队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如虎添翼,有了与强队叫板的机会。”

  在淘汰赛阶段,小组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将面对B组的头名乌拉圭,韩乔生也进行了自己的预测。“如果坚持进攻的话,我觉得韩国队还是有希望的。在目前的比赛中,乌拉圭还没有输过比赛而且防守非常好,没有失过球。所以我认为韩国队在自己防守做好的同时,更要全力进攻才行。”(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