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成都日报:鼓掌,为朝鲜送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54

  当葡萄牙和朝鲜的比分最终定格在7∶0,我起立为朝鲜鼓掌送行,尽管最后还有对科特迪瓦的一场比赛,但本届世界杯的出线大门已经向朝鲜关闭了。

  我从未见过一支球队,像朝鲜这样纠结了如此之多正面与负面的元素,他们就像是穿越时空而来的神秘之旅,不管是真新闻还是假新闻,只因是发生在他们身上,所以就具备了浓烈的玄幻色彩。

  围绕着朝鲜队的新闻有:朝鲜国家电视台接到命令,只准转播朝鲜队获胜的比赛。这令欧美媒体一度传为笑谈,但最终证明是假的,因为首战对巴西,无数朝鲜人这么多年来首次熬夜看球,而结果朝鲜是输了。第二条新闻是朝鲜队因为经费拮据,所以只能几名队员合饮一瓶矿泉水,就连人家喝剩下的矿泉水他们都要捡回去。这条新闻,也被证明是假的,但朝鲜队解释说,“寒酸”的真正原因是对食物的尊重,难道看到乱扔的瓶子,不应该捡回去收好么?第三条新闻是首场比赛后朝鲜队有人失踪,这又是条假新闻,朝鲜队因为不知道训练赛也需要报23人名单,还以为和亚足联的规矩一样,报19人就够了,“失踪”的4人于是“被失踪”。

  除去这些假的,真新闻自然也有。FIFA规定,每队必须要有3名门将,朝鲜队认为,我们不需要这么多门将,哪怕面对巴西,我们也将进攻!进攻!进攻!所以他们把前锋金明元给报成第3门将,

  FIFA于是通知朝鲜,既然这样,金明元在南非只能作为守门员上场。

  朝鲜队的队服是32强里最后一个问世的,之前因为他们坚持要在队服上刷标语,搞得FIFA焦头烂额。FIFA对于球衣这块活动广告牌的监控已经细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朝鲜队怎么知道你连字码印多大号都有规定?最后据说是意大利一家工厂接下了朝鲜队的生意。

  所有这一切,真真假假,最后汇聚成了一个硬朗勇猛却不谙世事的朝鲜队。踢球踢得干干净净,面对强队照打对攻,郑大世被葡萄牙人踹到脸上踩到脚上连眉头也不皱一下,这是朝鲜队。技不如人,球网被人打成筛子,这也是朝鲜队。小龙女误落凡间,尚且要失身尹志平,朝鲜队又岂能免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