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各组出线形势错综复杂 欧洲列强大多都岌岌可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53

  “冷”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的主旋律,几支不被看好的弱队如同吃了大力丸,而首轮让人眼前一亮的强队又突然“歇菜”,注定了最终“东风吹,战鼓擂,小组出线谁怕谁”的局面。

  第二轮的冷门不断直接导致了第三轮比赛的悬念迭起,此轮比赛之前,只有巴西、喀麦隆、朝鲜等少数球队的命运已经确定,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丧失希望,同时绝大多数球队也没有板上钉钉,两战皆北的球队尚且有出线希望,两战全胜的球队也未始不能阴沟翻船。

  A、B两组的出线结果已经出来,而另外6个小组的球队则依旧在暗暗较劲,准备着最后的绝杀。

  C组,虽然斯洛文尼亚目前是头名,但命运也未必像看起来那么美妙,最后一轮,斯洛文尼亚与英格兰对决将是本小组的关键之战,斯队一胜一平积4分,打平就可出线,而两战皆平的英格兰必须获胜才确保出线。

  美国队应该不会放弃从阿尔及利亚身上拿分的机会,平局对于双方都没有意义,3分才能让其中的一队升天,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进攻将是两队唯一的选择。最终在C组,英格兰和美国携手出线的可能最大。

  D组,第一名同样不够保险:加纳虽然以4分领跑,但德国和塞尔维亚晋级的可能却要大许多,对阵加纳,德国为了小组出线肯定会尽全力,而塞尔维亚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缺兵少将的澳大利亚只能寄望自己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这几乎没有可能,塞尔维亚可能会在最后时刻让非洲军团出线梦化为泡影。

  E组,形式已经基本明朗,荷兰基本锁定了出线名额,喀麦隆则是为了非洲的荣誉而战,这场没有压力的比赛很可能精彩纷呈;日本一胜一负积三分,暂列小组第二,同样一胜一负的丹麦,因净胜球少而列第三位。所以,末轮丹麦必须战胜日本,日本人也许会重新拾起防守反击的战术,一不小心,日本将再次闯进16强。

  F组,这是迄今为止局势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一个小组。四支球队中,强者让人大为失望,弱者却让人为之激动。巴拉圭4分领先,意大利、新西兰分别都是2分,斯洛伐克只有1分,第三轮比赛成了生死大战。若巴拉圭胜新西兰就积7分,必出线,负则只有4分,出线很有悬念;意大利胜则有积分5分,负则只有2分;新西兰也是如此;斯洛伐克胜则积分有4分出线也成悬念,负则只有2分,必淘汰。如此多的悬念和可能存在于F组中。巴拉圭和意大利是目前被看好的两支出线球队。

  G组,情况相对明朗,目前巴西积6分排在榜首,已经提前出线,葡萄牙4分紧随其后,科特迪瓦1分排在第三,朝鲜队0分垫底。余下的一张入场券之争将在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之间展开,假如葡萄牙队落败两队同积4分,这样才有相互比较的可能。但如今葡萄牙队的净胜球比科特迪瓦队多出9个,这意味着即便葡萄牙0比4大败于巴西,科特迪瓦还要净胜朝鲜6球才能确保出线,这难度与登天无异。

  H组,瑞士首场比赛1比0爆冷击败了西班牙,他们仍有出线希望,最后一轮他们只要击败洪都拉斯就有机会晋级淘汰赛。目前在H组,智利积6分排名榜首,西班牙和瑞士积3分,洪都拉斯0分垫底。最后时刻甚至会出现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因此瑞士在争取胜利的同时还需要力争更多的净胜球。

  毫无疑问,按照目前的形势,世界杯的强弱格局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划分,美洲球队目前占据了优势,欧洲列强大多形势岌岌可危,亚洲的日本韩国则在争取着奇迹的出现,非洲期待着加纳演绎孤胆英雄的传奇。不过多数球队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这一轮中,比赛可能会随着球队的心态变化而改观,或许也将是本届世界杯经典比赛诞生的温床。 本报记者 李 源

  中国移动精彩导视

  6月23日 22:00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6月23日 22:00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6月24日 02:30

  加纳VS德国

  6月24日 02:30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