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差“点”帽子戏法 哈维追平耶罗传奇纪录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3日08:36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梅开二度2比0击败洪都拉斯。

  比利亚和托雷斯首次联袂首发

  “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场决赛。”在迎战洪都拉斯之前,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掷地有声。而为了这场 “决赛”,博斯克也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比利亚和托雷斯双双出现在锋线上,这也是9个月以来,这两位西班牙前锋首次联袂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第16分钟,比利亚凭借个人能力首开纪录。下半时,又是比利亚扩大了战果。不过“葫芦娃”还是挥霍了大量得分机会,尤其浪费了一次点球良机,错失帽子戏法。

  哈维追平耶罗传奇纪录

  在与洪都拉斯比赛之前,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自2000年以后各项比赛共为西班牙队出场达到88次,而在西班牙出场纪录榜上,排在哈维之前的耶罗有过89次出场,这便意味着,昨天哈维在埃利斯公园完成首发,就追平皇马传奇的国家队出场纪录。

  当所有球迷都在为比利亚的射术而惊叹时,却可能忘记了另外一个更加重要的球员——哈维。

  全场比赛,哈维只踢了66分钟,但却跑动了8228米,7次传中,2次形成绝妙得分机会;6次开出角球,4次都准确地落在队友头上;60次传球,其中向前传球多达29次,中距离传球更是多达41次,可传球成功率依然高达85%!

  中超外援亮相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尽管没有中国队的身影,可中超元素在参赛队伍中还是有所体现。像韩国队中就有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而洪都拉斯队最为“疯狂”,一口气将效力于杭州绿城的两名外援萨比隆和杰里·帕拉西奥斯都招入了队中,加上此前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洪都拉斯阵中有多达三名队员与中超有关。此役,马丁内斯与杰里·帕拉西奥斯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可惜两人发挥平平。

  替补登场的杰里·帕拉西奥斯在场上几乎没有表现机会,仅仅传球4次,成功3次。不过,即便如此,帕拉西奥斯已经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第一个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亮相的球员。曾效力于国安的马丁内斯本场比赛打满全场,但实际效果却只有两次还有点威胁的传球,一次射门都没有。主帅鲁埃达本期望通过马丁内斯的穿插跑位来创造一些机会,但结果证明,来自洪都拉斯的“中超强人”,在西班牙队面前还是略显无能。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分析

  “斗牛士”淘汰赛

  将遭遇桑巴军团?

  西班牙队完胜洪都拉斯,重新走上了正轨,最后一轮,只要西班牙战胜智利,就将铁定出线,但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线则成为疑问,同时,如果“斗牛士”被逼到小组次位出线,则淘汰赛首轮极有可能与桑巴军团巴西相遇,而这样的对决尽管会愉悦全世界的球迷,可对于两支豪强来说,却是都不愿看到的事情。

  ■花絮

  黄牛发横财

  球票翻倍炒

  比赛临近结束时,现场的大屏幕打出了当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人数:54000人。欧洲冠军第一次在约堡亮相,收获了极多的眼球,这种待遇只有巴西可以媲美。

  赛前两小时,记者在赶往球场的路上发现,数十名黄牛党穿梭在人群中。一人掏出一张面值80美元的球票,最低要价180美元。赛前一小时左右,记者再次见到那位黄牛党,他摊开双手无奈地说:“没有票了。”此时,两位欧洲球迷靠上前,急着要票。这位黄牛党几经周转,从别处弄来了两张,但每人额外再收20美元“手续费”。

  看来,想看西班牙队的华丽表现,不付出点高额代价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