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比利亚苦命娃熬出头 8岁断腿30岁才被豪门看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15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在现场观看西班牙踢球,是一种享受;在现场观看西班牙前锋比利亚踢球,是享受中的享受。突破时动如脱兔,射门时灵光闪现,射偏点球只因太追求角度——比利亚这名身材不高、力量不强、长相不帅的嗅觉型射手,让埃利斯公园内的4万多名西班牙球迷如痴如醉。

  梅开二度的比利亚,昨晚帮助西班牙队以2比0战胜洪都拉斯,走出了首轮爆冷落败的危机。赛后得到的比利亚个人官方数据:代表西班牙上场60次,52次首发,打进40球,超越传奇前锋劳尔44球触手可及;在决赛阶段累计打进5个球的比利亚,更已成为西班牙史上最多世界杯进球的人。

  比利亚出生在矿工家庭。由于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敦实,得到了 “葫芦”的绰号。比利亚的足球之路布满荆棘,8岁时右腿骨折,14岁那年坐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替补席。比利亚两次试图放弃,最后都是在父亲的帮助下,才坚持了下来。而且他从小到大都是在国内很一般的俱乐部效力,直到最近几年才逐渐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上个月,已30岁的比利亚才真正受到豪门青睐,被巴塞罗那队以4000万欧元招致麾下,“苦命娃”终于熬出了头。

  所以,比利亚视父亲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大支持者。昨晚梅开二度的比利亚把进球献给了父亲,“这是迟到的父亲节礼物”。如今比利亚已成家,妻子和两个女儿成为他生命中的重要部分。

  世界杯至今,西班牙媒体已打出了“选择比利亚,就是选择进球”的标题。且认为,“西班牙的命运,已与比利亚绣有两个女儿名字的球靴,紧紧联系在一起。” (本报勒斯腾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