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美洲兄弟球场不讲默契 阿吉雷棋差一招屈居第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3日08:14

  乌拉圭队昨晚1:0小胜墨西哥队,人们赛前所担心的“默契球”被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苏亚雷斯一脚踢飞,这一粒无关出线的进球或许价值千金,它很有可能帮助乌拉圭队在淘汰赛中成功躲开令人恐惧的阿根廷队。

  ■必须争胜让比赛更单纯

  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赛前同积4分,同组的法国队和南非队各积1分。乌墨两队只要打平即可携手出线,这当然是一种皆大欢喜的结果,但要是考虑到淘汰赛可能遭遇的对手,则另当别论。这也意味着,如果形势所迫,乌墨两队必须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的话,那他们只能不留余力地全力争胜。一场可能出现多种变化的比赛也因此变得单纯起来。

  ■选择对手难成默契

  乌墨两队分出了胜负,但千万不要以为这就是两支捍卫“公平竞赛”精神而无比高尚的球队,因为他们从骨子里谁都不愿意在下一轮淘汰赛中碰上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小组出线,当然是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的首要目标,但问题是,这两支队伍即使输,也不见得不能出线,只要不像朝鲜队那样被对手打花了,出线仍然不是问题。接下来,下一轮可能遭遇的对手则成为乌墨两队主帅必须考虑的问题,鉴于B组的积分局面,形势一目了然,阿根廷队最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那么乌墨两队势必分出雌雄。事实上,昨晚乌拉圭队与墨西哥队一役只具备“默契球”的可能,但不存在“默契球”的土壤,两队谁也不愿争胜的唯一且必要的前提是,阿根廷队已经无法取得小组头名了。

  ■阿吉雷用人差一招

  对于本组出线以及下一轮可能遭遇的对手所引发的多种变化,乌墨两队主帅不可能稀里糊涂。但相比之下,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的排兵布阵事后将更为人所诟病。尽管整场比赛中墨西哥队打得并不差,中场瓜尔达多、多斯桑托斯以及马科斯均为亮点,而且也取得了不少进球机会,但阿吉雷此役起用37岁的布兰科实属败笔,布兰科的技术以及处理球方式可谓老到,但皮球只要一到他的脚下,墨西哥队的进攻节奏就慢了半拍。而且更为致命的是,派上布兰科打首发,其他队友是否得到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墨西哥队可以接受不胜?下一轮在面临强大的阿根廷队时,阿吉雷恐将悔之晚矣,墨西哥队的世界杯征程和布兰科的背影只能留作苦涩的回忆去品味。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