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墨西哥难成老马绊脚石 探戈想夺冠需破24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3日07:45

    搜狐体育讯 “现在,到了一旦犯错就会回家的时候了。”在战胜希腊之后,马拉多纳要求全队不要在淘汰赛时再次出现德米凯利斯式的低级失误。不过至少在下一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媒体还会继续狂欢。以墨西哥队的实力,很难给阿根廷制造出真正的困难。雷哈格尔说得好,光靠斗志和灵魂,还不足以把阿根廷拉下马。

  在历史交锋纪录方面,阿根廷面对墨西哥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两队一共交锋25场,阿根廷11胜10平4负优势明显,得失球为37vs24。世界杯上阿根廷和墨西哥共交锋两次,潘帕斯雄鹰全都获得了胜利。193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阿根廷6比3狂胜墨西哥。4年前的1/8决赛中,阿根廷加时赛2比1战胜墨西哥,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第97分钟左脚踢出轰天炮。

  相比四年前,阿根廷最大的进步显然是梅西的成熟,如今他已经是公认的世界足坛第一人。瓜迪奥拉教会了马拉多纳到底该如何使用跳蚤,阿根廷10号如今出现在了九号半位置上,他身边围绕着一批攻击手。尽管梅西身后没有哈维只有贝隆,但他身前却有效率远超伊布的伊瓜因。阿吉雷号称这支墨西哥史上最强,不过小组赛1胜1平1负的表现却并不能服众。揭幕战在门框的庇佑下1比1战平南非,生死战中被乌拉圭1比0击败,这支墨西哥仍然只是支二流球队而已。2比0战胜法国?那是因为内耗让高卢雄鸡变成了德州扒鸡……

  阿根廷淘汰墨西哥难度不大,但能否继续走下去却还是个问号。在06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面对强队时只在热身赛中战胜过法国和德国,但却三次被巴西以两球以上优势横扫,并以1比2的比分两次输给西班牙。即便是面对仓促成军的加泰罗尼亚联队,阿根廷都在诺坎普败走麦城。马家军还没在南非经受过真正的考验,只有在强强对话中获胜才能证明这支阿根廷真正成为了世界顶级。

  现在没有哪支球员愿意遭遇阿根廷,但阿根廷也不愿意碰撞欧洲球队。自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阿根廷队从未在淘汰赛常规时间内战胜过欧洲球队。在17次与欧洲球队交锋时,阿根廷在90分钟内的战绩仅为5胜7平5负,这5场胜利全都在小组赛阶段取得,阿根廷上一次在世界杯淘汰赛击败欧洲球队,还是86年的决赛3-2击败西德。如果避不开欧洲球队的话,马拉多纳就只能争取战而胜之了。

  别看马家军小组赛阶段战绩彪炳,但单后腰阵型却是阿根廷的致命硬伤。马斯切拉诺实力的确出众,但他能凭借一己之力掐死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吗?就算马斯切拉诺能和卡卡兑子,那谁来控制罗比尼奥呢?尽管马斯切拉诺宣称“前锋多未卜代表攻守失衡”,但马拉多纳的搏命战术却仍然令人担忧阿根廷的前景。(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