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墨西哥击碎默契传言 血染赛场诠释公平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7:42

  乌拉圭对墨西哥的比赛,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确保双双出线,不过赛前准备会上,两队都气势正盛,放出了“拒绝默契球,要站着出线”的豪言。从全场表现来看,他们没有食言。

  能够挤掉东道主南非和传统强队法国取得出线机会,对于乌墨两队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而即使出现默契球,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远的有1982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和奥地利联手“做掉”阿尔及利亚,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打平尼日利亚“做掉”西班牙,近的有2004年欧洲杯瑞典和丹麦令意大利欲哭无泪的2:2,就连墨西哥本身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上最后一场,与意大利队传了5分钟的“默契球”,然后双双进入复赛。因此,这场事关重大的比赛,在赛前已经被人认定是一场铁定的平局。

  但墨西哥与乌拉圭两队在场上的表现,击碎了赛前所有关于“默契球”的猜测。两支球队丝毫没有受“打平就出线”的保守思想所束缚,而是坚持发挥南美球队所擅长的控球和进攻。控球率方面,墨西哥队始终都将球权掌控在自己脚下,他们的控球率两倍于乌拉圭队,中前场几乎都是身穿绿色球衣的墨西哥人疯狂进攻的身影,他们的传球成功率、头球成功率等各个方面都远远优于乌拉圭队,可惜最终输在了乌拉圭队高效的反击上。射门次数上,控球率劣势的乌拉圭队却以15:10领先,射正球门的次数上墨西哥队只有1次,而乌拉圭队多达 5次,如果不是墨西哥队防守端更为凶狠,抢断成功率更高,付出了更多犯规的代价,乌拉圭队还有扩大比分的可能。

  1:0的比分不能反映球场上寸土不让的激烈场面。全场比赛,两队犯规数加起来有32次,裁判共出示了3张黄牌。第34分钟,乌拉圭队球员佩雷斯在争顶时,被墨西哥队瓜尔达多撞伤眉骨,血染赛场。场下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后,佩雷斯两次向第四官员要求重返赛场,都因为血没完全止住而被劝返。此时双方还没有取得进球,场面上尚为均势。如此求战心切的佩雷斯,让人们不禁联想到2000年欧洲杯,荷兰硬汉斯塔姆也是眉骨被撞破,在全世界的目光中,他在场边让医生不打麻药直接拿针线缝合伤口,同时还一直观察场上战局的场面。在此后的比赛中,血性十足的南美汉子用满场飞奔、血染的战袍和对足球的满腔热爱,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重。

  终场哨吹响,冲进场内的两队工作人员告诉自己的球员,南非2:1战胜法国。刚刚还拼死相争的双方,开始热情拥抱,交换球衣,庆祝携手晋级16强。联想到赛前双方教练拒绝默契球的言论,球场上血流满面却始终挂念场上形势的铁血汉子。拉美双雄对足球的热爱和尊重让他们当之无愧地赢得了16强门票。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