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12年轮回高卢雄鸡出局 齐达内带走了法国的魂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7:37

  历史总是惊人地巧合,1998年法国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法国小组赛首轮3:0战胜南非,踏着南非的“尸体”,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布兰科等法国的黄金一代开始闪耀世界足坛。之后法国一路披荆斩棘、势如破竹,在决赛中3:0完胜巴西,将大力神杯留在了法兰西。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是法国对南非,不过不同的是,这次东道主换成了南非,胜利者换成了南非。12年一个轮回,12年前德尚高举大力神杯的场景还历历在目,12年后的今天,寂寞的多梅内克带着寂寞的法国队,只能挥手与世界杯告别,这一夜寂寞与法兰西相伴……

  齐达内带走了法国的魂

  12年前齐达内凭借决赛对战巴西的两粒头球一举奠定了球队核心的地位,也从此开启了新球王璀璨的职业生涯。此后数年法国以齐达内为核心,一直跻身世界顶级球队的行列。即便是在蓝色被诅咒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虽然法国早早出局,但是所有人都认为法国还是一支顶级强队,齐达内还是艺术大师,是法国足球的“神”。

  2006年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的齐达内,为了心中的梦想再次站到了德国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也成为了当届世界杯上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几乎是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将老迈的法国拖进了决赛。之后的事情大家都已熟知,决赛中,齐达内的惊天一撞,撞倒了马特拉齐,也撞碎了法兰西的世界杯梦。但是,赛后很长一段时间,所有的舆论几乎一边倒地在维护齐达内,因为他给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太多的经典。

  齐达内退役后,法国足球好像一夜之间就陷入了低谷,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即遭淘汰。本届世界杯,法国更像是一辆开了几十年运转不畅的老爷车,浪漫的法国人王气暗淡,傲气全无,齐达内走了,他把法国队的灵魂也带走了。

  亨利即将告别,雅凯的遗产被挖光

  12年前,在雅凯的率领下,齐达内、德尚、亨利等人在世界杯上留给了全世界球迷最美丽的回忆。雅凯打造的黄金一代,让法国足球受益了好多年。

  12年后,法国的阵容里就只剩下了亨利一位黄金一代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原本应是亨利以核心身份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但是由于状态的下滑,以及与多梅内克的矛盾,亨利与首发无缘。仅有的两次替补上场表现乏善可陈,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个突破犀利、快如闪电、进球如麻的“海布里之王”。

  亨利之后,多梅内克和他的法国队挖光了雅凯留下的遗产,之后的法国路在何方我们无从知晓。

  世界杯之后,同为当年黄金一代代表人物的布兰科将走马上任接替多梅内克的位置,也许他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新生代谁来接班

  12年前,法国队以齐达内为核心,用一座金杯实现了对质疑和批评的完美回击。4年前,法国队率兵出征,又是齐达内联合黄金一代的老将,灭西班牙、克巴西、斩葡萄牙,挺进决赛。

  后齐达内时代,法国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本届世界杯,法国的表现完全就是一出闹剧,球队的内讧多次抢占了世界杯新闻的头条。反观球队的表现,一盘散沙,毫无组织性纪律性可言。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在队内受排挤,日子并不好过,好不容易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还早早吃到了红牌,灰溜溜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世界杯之前被视为核心的里贝里,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经常性地消失。只有最后一场比赛灵光乍现,还已无关大局。

  接班齐达内只是一句空话,他们还都太嫩!

  多梅内克弃球从商

  带着38年来首次输给奥地利,42年来首次在大赛中单场失4球,42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给西班牙,106年来首次负于墨西哥和中国的耻辱记录,多梅内克将确定在世界杯后离任。不过,多梅内克并不会像中国的大学生那样为工作发愁,他是法国一家名人形象经纪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客户尽是各国名流。多梅内克是解脱了,法国国家队呢? (记者卢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