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激情阿根廷为世界杯遮羞 老马如同施法神奇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3日07:12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队毫无悬念的闯入16强,3连胜也是潘帕斯雄鹰历史上第三次(1930年和1998年)在小组赛阶段以全胜战绩过关。在本届世界杯多数球队选择打“防守”足球的时候,阿根廷队独树一帜,在个性鲜明的马拉多纳带领下高举进攻足球大旗,梅西作为核心虽无进球但表现仍可圈可点。

  世界杯首次造访非洲,结果在各方面的表现就非同寻常。上届亚军法国队不胜小组垫底出局,英格兰、意大利尴尬2连平,德国、西班牙第三轮尚未开打就已经吃到一场败仗。似乎一干传统强队都有些水土不服,但阿根廷队却成为不多的几支成绩和观赏性可打双优的球队。回想在南美区世预赛上,客场惨败玻利维亚、主场负巴西,最终仅排名南美区第四名的成绩尴尬晋级,顶着拒招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的罪名带领阿根廷队亮相南非的阿根廷究竟为球队施了什么魔法?

  第一场与个人能力很强的尼日利亚,阿根廷虽然最终打出的仅是1-0最经济的胜局,但按照“风之子”卡尼吉亚的话说:这支阿根廷队是马拉多纳执教期间最好的时期,我们完全压过了尼日利亚。20次射门和58%的控球证明了阿根廷控制了场面,尼日利亚全场仅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则说明阿根廷很好的抑制了对手。

  第二场面对勇敢的韩国队,阿根廷更是酣畅淋漓的解决了“太极虎”。控球57%,射门次数22次,韩国队打正次数仅有2次,若不是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南美劲旅或许能够零封对手。

  小组赛收官战,几乎没有晋级压力的阿根廷队,又面对一支全线防守的希腊队。风格变换并未挡住潘帕斯雄鹰最终展翅高飞。又是一次22脚射门的比赛,控球比率更是达到67%,希腊队打正次数3次已经是小组赛阶段阿根廷队最“仁慈”的一次。

  三场比赛阿根廷队射门次数高达64次,进球7粒仅失1球。在梅西的统领下,阿根廷队在场上打着漂亮足球,尤其本届比赛众多球队都采取了场面丑陋的防反打法,而潘帕斯雄鹰则“反潮流”的大打攻势足球。

  马拉多纳力挺的伊瓜因在首战接连错失机会后,第二场比赛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人们的质疑声中,“大漏勺”将功补过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攻入破僵局一球,逼近37岁的“疯子”帕勒莫更是成为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最老的得分者。在同希腊队比赛中,贝隆恐怖的151次传球更是达到一种极致。

  16强战阿根廷队将面对墨西哥队,这将是两队继2006年后再次在世界杯上首轮淘汰赛阶段碰面,四年前佩克尔曼率领的阿根廷队经过120分钟才“解决”掉同胞拉沃尔佩领军的墨西哥队,如今两位个性鲜明的马拉多纳和阿吉雷将再次进行较量,已经6年不胜对手的墨西哥队难道能够扳倒阿根廷队?难!击败墨西哥只是阿根廷在淘汰赛要越过的第一关,老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4年之后再为阿根廷夺回冠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