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美洲兄弟拒绝默契球 乌拉圭队血流满面金球制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7:06

  美洲兄弟默契球,携手进军十六强?在全世界球迷的质疑中,乌墨并没有让这种关乎荣誉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国际足联赛前呼吁双方尊重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拒绝默契球的出现。事实证明国际足联多虑了。

  两场小组赛过后,墨西哥与乌拉圭同积4分据A组前两位,而法国和南非各积1分。赛前法国记者问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乌拉圭是否已经准备和墨西哥打平,这样就可以淘汰法国。塔瓦雷斯怒了:“你这是侮辱我。我们将使用对南非队的阵容,那场比赛我们赢了3球。我唯一能回答你的是,足球比赛永远只有3种结果。”乌拉圭大将A·佩雷拉赛前也表示,乌拉圭不会和墨西哥玩默契:“我们的目标永远是获胜!我们会认真训练,找到对手的弱点然后战胜他们进入下一轮比赛,不管下个对手是哪个队。”

  比赛以一种超乎想像的过程和结果打破了人们的惯性思维:第22分钟瓜尔达多30码处击中横梁的一脚惊天远射昭示了比赛绝不会在平淡中收场;第34分钟时乌拉圭球员佩雷斯的“血流满面”更用惨烈的比赛遮住了人们世俗的眼光;及至43分钟,乌拉圭终于打破僵局,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接卡瓦尼右路传中,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传说中的美洲兄弟握手言欢,传说中的默契球皆大欢喜,被苏亚雷斯的金头击得粉碎!

  下半场开始后,比分领先的乌拉圭继续保持攻势。而在巴雷拉和埃尔南德斯相继上场之后,墨西哥的攻势也渐有起色,他们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下半场20分钟:巴雷拉禁区左犄角上拿球,晃动后斜传中路,罗德里格斯助攻到禁区飞身头球,可惜稍稍偏出了门柱。

  全场比赛墨西哥队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上占据上风,但可惜只开花不结果,最终以0比1无怨无悔地输掉了比赛。基于自己的积分和净胜球优势,他们也没有必要把这场比赛当成生死战来打,能够小组出线是最基本的目标,至于淘汰赛的对手,实在是个太过遥远的话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踢得相当文明,裁判全场仅出示3张黄牌。

  这样,美洲兄弟“阋墙”,乌拉圭凭借本场胜利,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墨西哥队虽然输球,也积4分并以净胜球的优势以小组第二出线。法国和东道主南非被淘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