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诡异判罚层出不穷 南非世界杯裁判再陷舆论漩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7:06

  如果你对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裁判风波印象已经模糊了的话,那么,南非世界杯的裁判问题很快就能让你回忆起那种荒谬的感觉。经不起推敲的红牌,被神奇吹掉的进球、媲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面对这一切,绿茵场上的判官都视而不见,国际足联更变成了把头钻进沙子里的鸵鸟,一味地掩耳盗铃。争议,自然也就无法避免了。

  争议红牌

  21日瑞士与智利的比赛中、贝赫拉米的红牌是最新的一起争议案例。当值的沙特主裁判加姆迪判罚这位瑞士中场主力肘击了两名智利球员,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然而,全世界都看到了电视回放——贝赫拉米的攻击动作明显与否先不去说,其中一名智利球员还没有和贝赫拉米接触,就自行痛苦地倒下了……瑞士队主帅希斯非尔德赛后恼怒地把裁判和智利球员“一勺烩”了,一向克制的德国人说:“那张红牌最多只是张黄牌,智利人实在太会表演!”可惜,加姆迪不懂得“欣赏”这种演技。

  贝赫拉米被罚下一天前,一个7年都没有拿过一张红牌的、国际足坛著名的“乖孩子”也被世界杯裁判罚下场了,他就是巴西核心卡卡。在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卡卡还是因为“肘击”对方球员凯塔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法国主裁判兰诺伊判罚红牌出场。镜头回放告诉人们:卡卡只是微微抬起了右手肘,凯塔就立刻捂脸作极其痛苦状;但卡卡下场之后,凯塔又和没事人一样了。然而,和加姆迪一样,兰诺伊不是奥斯卡奖的评委……由于巴西已经确定出线,赛后的卡卡都懒得多说一句:“我不想评价这个事件,画面说明了一切。”

  上帝之手

  当然,巴西人不都像卡卡那样无辜。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简直就是在向阿根廷现任主帅马拉多纳当年的“上帝之手”致敬。而“火眼金睛”到能看到卡卡和凯塔微小接触的主裁判兰诺伊,却把如此明显的犯规进球轻轻放过……连当时不在场的马拉多纳都看得清清楚楚:“法比亚诺是用胳膊触球的,两次!”

  进球无效

  西班牙裁判马伦科罚下德国前锋克洛泽、在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一共出示9黄1红;沙特的加姆迪在瑞士与智利的比赛中追平了这个纪录,而且还有一张直接红牌……他们都在某种程度上干预甚至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但是,他们都不如马里裁判库里巴利干得彻底——在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以进攻队员犯规为由、判罚美国前锋埃杜的进球无效,直接剥夺了美国队的胜利。而在那个进球之前,禁区里发生了三四起球员身体对抗的冲突,被库里巴利确认为犯规的偏偏就是美国球员……比赛都结束好多天了,依旧有美国球员的家人、朋友、也包括不少普通美国人感到迷惑。他们给队伍发去了无数的短信和电子邮件,询问到底是为什么。对此,无奈的美国队长多诺万只能转移话题:“看到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感觉真是太好了!”

  国际足联纵容

  裁判们在出问题,国际足联在干什么呢?在21日公布的本届杯赛第33到第40场比赛的执法名单中,人们已经看不到库里巴利的名字。但是,如果你以为国际足联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那可就错了。就在同一天,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加西亚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于裁判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同时,尽管国际足联邀请各国媒体与未来关键场次的主裁判们面对面,但他们都拒绝对具体的判罚做出评论。至于热议的“电视录像裁决争议判罚”,更是没戏——谁都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决反对像美国的职业联赛那样把“电视回放”引入足球赛场,他甚至鼓吹“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而此人将在2011年争取再次连任…… 彭延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