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老马轮换激出板凳席多少强人 两将或解最大痼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3日06:47

    搜狐体育讯 在尚未确定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却在首发阵容中拿下了7个主力,这种事情也许只有马拉多纳能做到。与04欧洲冠军希腊一战,是对阿根廷整体阵容厚度的最好检验。试用过100多名新人国脚的老马的确做出了最好的选择,阿根廷板凳球员们的表现同样值得信赖。出色完成任务的替补球员们,也给主力核心们争取到了更多的休整时间。

  阿根廷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中后场。除了德米凯利斯继续黑洞之外,另外几名替补球员全都拿出了一流表现。布尔迪索无需再被检验,对阵韩国时他临时顶替萨穆埃尔出场就表现上佳,萨马拉斯今天同样没能在他面前讨到任何好处。奥塔门迪原本是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霍纳桑-古铁雷斯的停赛让他重回先发阵容。尽管踢惯中卫的奥塔门迪在助攻方面的能力近乎为零,但至少他能霍纳斯做不到的事情——防住对手。在他的防区,希腊队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霍纳斯每次触球都令人胆战心惊,马拉多纳也许该把这名英冠球员发配回替补席。顶替马斯切拉诺踢单后腰的博拉蒂表现的也相当积极,他是后防线前的一道大闸。

  身高仅1米67的左后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则是阿根廷此战最大惊喜。南非世界杯是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第二次代表阿根廷踢国际大赛,他上一次获得信任还是在2004年的美洲杯上。这名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成员,不但在防守中表现稳健,同时也在进攻中成为了阿根廷左路利器,他的传中和远射都具备相当水准。相比海因策,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更加灵活助攻能力更强。难怪已经有阿根廷媒体呼吁让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踢首发,海因策则换位到中路顶替炸弹德米凯利斯。由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萨穆埃尔、海因策和奥塔门迪组成的后防组合,将比霍纳斯和德米凯利斯在场时稳定许多,尽管这以牺牲部分攻击力作为代价。

  相比防守型球员,替补攻击手的表现则有些令人失望。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不适合在中前卫位置上活动,他在马竞最顺时踢的是右边锋。阿奎罗和迭戈-米利托之间缺乏默契,Kun好歹还利用个人能力创造过两次进球机会,国米三冠核心却压根没有一脚射门。强调控制的阿根廷和强调防反的国米战术侧重点不同,难怪马拉多纳不愿重用迭戈-米利托。两名主力替补前锋哑火,但阿根廷却仍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以36岁高龄上演世界杯处子秀的帕勒莫为潘帕斯雄鹰锁定胜局。除了迭戈-米利托之外,阿根廷所有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中都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闪光时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