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获平局闯入十六强 非洲“雄鹰”自断生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6:39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宋盈)韩国队22日在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混战中,以2:2战平尼日利亚后,首次在海外闯入世界杯十六强。非洲“雄鹰”不可思议地两次错失并无难度的射门,自断生路。

  在该组另一场比赛中2:0击败希腊的阿根廷队三战全胜列小组头名,韩国队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开场后貌似略处下风的尼日利亚却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因弟弟受伤才搭上南非末班车的卡卢·乌切抢在韩国后卫之前将队友妙传顶入大门。但韩国队很快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第38分钟,李正秀接队友奇诚庸的任意球头球蹭入远角。11分钟后“太极虎”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朴周永禁区边缘左侧一脚漂亮的内旋反弹球钻入球门右下角。

  第66分钟,雅库布·阿耶贝尼在一次绝好的机会中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不过3分钟后他将功补过射入点球为尼日利亚扳平比分。终场前11分钟,“雄鹰”们获得绝佳制胜机会,韩国后卫漏人让马丁斯直接面对守门员,但他竟同阿耶贝尼如出一辙地将球打偏。

  韩国队延续了在两队此前三次对垒中的不败战绩;而此战之后,尼日利亚在世界杯上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赛后尼日利亚守门员恩耶马非常失望:“我能说什么呢?这感觉真不好,我们太不走运了。我想对祖国,对整个非洲大陆的人民说声抱歉,但我们努力了。”

  本场比赛两队后防线都出现了太多漏洞,但双方也都浪费了太多机会。开场仅2分钟韩国的李青龙在门前一脚捅射偏出少许;第75分钟,曼联球星朴智星晃过后卫起脚同样差之毫厘。而尼日利亚终场前1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都有射门偏出门柱,不过比起他们前两次莫名葬送良机已经不算什么了。

  李正秀打进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粒进球,鹿岛鹿角队后卫因此成为第三个在一届世界杯上打入多粒进球的韩国球员。

  朴周永本场表现活跃。在为韩国队打入第二粒进球后仅5分钟,这位法甲摩纳哥前锋又有一脚有威胁的任意球偏出。第62分钟,他还在门前上演了一次倒地射门,但球被恩耶马扑出。(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