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大黑洞被郑智队友打爆 纵破门也毁誉参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3日06:38

    搜狐体育讯 若不是在比赛中为阿根廷打破僵局,很难相像德米凯利斯赛后会被笔锋向来犀利的阿根廷媒体骂成啥样,因为在今天这场与希腊队的比赛里,拜仁后卫的表现再一次能让世人坚信:本届阿根廷队最大毒瘤非他莫属。

  此役由于希腊队采取稳守反击策略,因此皮球便很难攻到阿根廷队后场,“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只是让凯尔特人射手萨马拉斯单独顶在阵地最前端,可就是这个萨马拉斯,一位曾效力曼城55次英超出场仅有8球进帐、现在在凯尔特人厮混、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从未突破20粒大关的平庸射手,今天却让德米凯利斯多次陷入难堪。

  最具说服力的镜头共有两个。第一个发生在第48分钟。当时希腊队后场长传,德米凯利斯本想倚住萨马拉斯的同时将来球解围,但拜仁后卫此时却犯下一个原则性错误,他不仅没能扛住萨马拉斯,相反还解围踢空,随后得到皮球的萨马拉斯立马突入禁区左侧并于第一时间起左脚攻门,只不过皮球稍稍偏出左门柱。

  第二个是于第59分钟发生,与德米凯利斯PK的仍是萨马拉斯,后者在禁区前接球后用一个并不灵巧的转身摆脱了德米凯利斯并于禁区弧顶起右脚射门,但与第一回结果没啥区别的是,由于萨马拉斯射术实在欠佳,他的这记打门也没能形成破门,皮球直接飞上看台。

  萨马拉斯放在本届世界杯上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小角色,连这号人物都能打爆阿根廷队主力中卫,探戈军团的夺冠前景是否值得乐观由此可见一斑。此外需要指出的是,不仅仅只是本场比赛,先前两战德米凯利斯的表现也很多值得诟病之处。首战面对尼日利亚,德米凯利斯在后场的3次出球失误便均让对手获得就地快攻机会;次战对阵韩国,当比赛上半场临近尾声时,正是德米凯利斯的一次顶球失误让李青龙拣到钱包。

  说实话,德米凯利斯防守水准本就不敢让人恭维,拜仁球迷甚至直呼其为“大漏勺”,以及“定时炸弹”,可尽管在俱乐部当中屡屡出现一些低级失误,马拉多纳却还是无比信任德米凯利斯,马大帅图的啥?德米凯利斯那1.84米的身高与高空作业能力?诚然,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在高球争顶方面仍取得了不俗成果,3次争顶得手的同时还于第77分钟在角球进攻中趁乱打入1球,他的这次破冰之举还博得法新社的赛后好评,并称其为“让希腊人的如意算盘落空”。

  另外凭借这次破门,德米凯利斯也保持了自2005年以来每个赛季无论代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均有进球入帐的稳定得分纪录,可反过讲,马拉多纳让你登场是用于搞好防守的,阿根廷队最为不缺的就是得分利器。所幸的是,尽管德米凯利斯的表现相当起伏不定,但马拉多纳手上倒也不缺防守悍将,比如今天登场的布尔迪索就用行动证明,若让他打首发,他完全可以做到让人较为放心,再作其它假设,若马拉多纳愿意,让奥塔门迪、海因策等人出任中卫与萨穆埃尔搭档也不失为一招善举,这些人无论谁站在后场中路,他们也都肯定会比德米凯利斯靠谱。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