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赢球却恐遭遇危机 首席射手遭追加处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6:10

  小组赛第一场就被瑞士轻松搞定,第二场面对弱旅洪都拉斯,西班牙两球取胜。可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托雷斯还是没能百分百恢复,独中两元的比利亚很可能因为掌击对手而被追加处罚。一旦葫芦娃缺席生死战,斗牛士面对智利,可就真的前途未卜。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囧事

   “葫芦娃”掌击对手,国际足联调看录像

   比利亚或遭处罚缺席生死战

   本报讯 罚丢点球没能上演帽子戏法,比利亚赛后说他遗憾。但更遗憾的是,他可能因为比赛中不冷静掌击对手脸部,被国际足联追加处罚。

   “我不是故意的,当时只是想抢球,我只是站在那里,可胳膊下意识地击倒了对方球员。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接受采访时,比利亚为自己辩解,但这可能博得不了国际足联的同情。

   国际足联正在等待裁判组的报告,待主裁西村雄一看完录像后,将决定是否会对比利亚进行处罚。昨晨比赛第41分钟,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在禁区准备争抢头球的比利亚与对方后卫伊扎圭雷发生肢体推搡动作,后者被比利亚手掌击中脸部后掩面倒地,洪都拉斯其他球员纷纷围了上来,皮克、拉莫斯等队友也围了上来,场面有点失控,但主裁判西村雄一为了息事宁人,并没有出示黄牌。当时,比利亚非常激动,直到队友劝说才重新投入比赛。

   裁判放过了比利亚,但镜头记录下这一切。德国《图片报》写道,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比利亚连续两次侵犯伊扎圭雷。“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任何关于比利亚的消息,这要等裁判的报告到来后才做出决定。”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

   一旦主裁认定比利亚确实有恶意犯规动作,“葫芦娃”很可能遭到禁赛而缺席小组赛与智利的生死战。

   后援

   阿拉贡内斯称西班牙队的状态让人担忧

   “他们仅仅是赢了而已”

   本报讯 尽管已经卸任,但阿拉贡内斯依然放不下西班牙。看完首场比赛后,老帅批评了博斯克的用人。对阵洪都拉斯后,阿拉贡内斯又发表言论:“球队的状态实在让人担忧,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拉贡内斯率领的西班牙小组赛3场均是大比分完胜,那一届斗牛士还不算夺冠大热门。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后,西班牙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的呼声很高。然而小组赛两场过后,阿拉贡内斯认为这支球队夺冠希望有些渺茫。

   “看了西班牙的比赛我无法平静,球队现在的状态令人担忧。如果要想最后一场比赛取胜,那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我希望球队的精神面貌和球员们能尽快做出调整。”西班牙老帅担心不已。尽管战胜了洪都拉斯,但阿拉贡内斯认为这并不值得庆祝,“这不是我期待中的西班牙。他们仅仅是赢了而已,相比上一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现在球员需要慎重考虑最后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了。”

   酋长

   两球小胜 博斯克不满意

   本报讯 “如果对阵智利的比赛中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就将会遇到很大麻烦。”博斯克对2比0的比分并不满意,他认为斗牛士目前的状况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

   战胜了瑞士和洪都拉斯的智利,目前积6分位列小组头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西班牙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他们进行生死战,如果不胜将基本丧失晋级希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备战,这将是很艰苦的一场比赛,到时候我们可不能像这场比赛一样了。我们浪费了太多太多机会,尽管赢了比赛,但我并不满意,我们原本能进更多球。”博斯克赛后表示。

   昨晨的比赛,西班牙老帅从头到尾都没露出过笑容,“我一直在考虑最后一场比赛,智利有很强的侵略性,总是在比赛中率先进球,然后基本不会犯错。”

   西班牙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博斯克派出了纳瓦斯等年轻球员,不过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他还是会安排最熟悉的阵型。

   借口

   托雷斯埋怨普天同庆太刁钻

   “金童”称下一场打满全场没问题

   本报讯 “普天同庆”被认为是门将的大麻烦,不过最近它也开始被前锋唾弃。诡异的变向,轻飘飘的球感,让不少前锋都放了高射炮。西班牙锋将托雷斯在与洪都拉斯比赛中的低迷状态备受诟病,他将责任推给了“普天同庆”。

   饱受膝伤困扰的托雷斯首场比赛替补登场半小时碌碌无为,第二场赛前他主动请缨,认为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主帅博斯克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安排他和比利亚搭档双前锋。不过比起“葫芦娃”的梅开二度,托雷斯两次浪费单刀机会则引发不少质疑。“我觉得普天同庆为我们带来不小的困扰,我们应该在训练中多加练习,更好地去适应这个球。”托雷斯称,本届世界杯用球让他们很苦恼,“这场比赛我们算改进了不少,打进了两个球,第一场比赛一个都没进。”

   除了世界杯用球的困扰,托雷斯认为他本人的伤势已无大碍,“通过70分钟的比赛,我感觉膝盖已经恢复得不错了,下一场打满全场没问题。”博斯克赛后解释他换下托雷斯并非因为其表现不好,而是为了保护他,“费尔南多是个伟大的球员,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不过为了下一场他能有更大的贡献,我让他提前下场保持体力。我相信他会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好起来。”

   表态

   惟有哈维信心很足

   “智利是很强大的对手,但我们并不畏惧”

   本报讯 相比博斯克、阿拉贡内斯两位主帅的忧心忡忡,中场核心哈维谈到对阵智利的比赛时信心满满,“我们一定会取胜的,我们很有信心。”

   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眼看胜利在望,博斯克下半场时将哈维换下。中场大脑在上赛季联赛中右腿肌肉撕裂,一度被曝会影响参加世界杯。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哈维都首发,不过比起在巴萨时,他的状态差了许多,以至于欧洲杯上西班牙水银泻地般的流畅进攻大幅度减少。昨日比赛西班牙的两粒进球,都源于长传球加比利亚的个人能力。

   下半场被换下后,哈维显得不太高兴。但赛后接受采访时,西班牙大脑很开心,“我们今天踢得很好,获得了很多的进攻机会,也取得了两个进球,这是属于我们的胜利,感谢我们的球迷。”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哈维丝毫没有顾虑,“我们还有一场关键的比赛,智利是很强大的对手,但我们对此并不畏惧。我们必须战胜他们,我们有信心。”

   媒体报料

   这场对洪都拉斯的胜利让人们看到,那个令人害怕的西班牙又回来了。小组出线已没有悬念。——《马卡报》

   西班牙一定会后悔浪费了如此多的机会。因为最后一轮对智利,西班牙可能不会像这场比赛一样占优势。——《卫报》

   西班牙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他们是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每日邮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